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幸运星  

2007-12-09 20:05:38|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儿子很喜欢幸运星,因此我也很喜欢幸运星。

从会折幸运星的那天开始他就折了很多,现在还挂在他的小房间里,我不准备移动它,因为我相信它可以帮助我家带来福气的;我过去是不大相信这种说法的,不过我儿子喜欢它,现在我也喜欢起来了,看到儿子折的幸运星觉得特别温馨可爱,我还挑了一只带在身上,不离左右,帮我驱驱晦气。

在我的“信仰”栏里,我会毫不犹豫的写下“无神论者”,但经历了这么多人生的变化,我反倒想深思一下,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里究竟还有多少东西是我们人类所不了解的?究竟是什么在左右着我们人生的命运?我们究竟为何而生?为何而灭??奇怪,这些曾经很明确的答案,让我变得有些模糊了;唉,很想有人能帮我回答这些问题。

现在我住在乡下,空闲的时间比较多,我开始修身养性思考起这些问题来,虽然我不是个佛教徒,但我还是比较相信佛教的,我感到佛教上的许多话是很有道理的。佛教上说:“人为恶,祸虽未至但福已远离;人为善,福虽未至但祸已远离”象我这样的人应该说是个与人为善的好人,好人希望有好报,可为什么我就得不到好报?可能是佛教上说的“人有前世今生的因果”,这么说来,人的前世肯定是存在的,只是离现在太久,我们已经想不起来了;就像许许多多在我们的生命中发生过的事一样,不是没有发生过,而是我们已经想不起来了。

有了前世的因,才有后世的果,我现在所受的苦是不是因为前世所犯的错误而受到的报应,但我只知道我一生都在行善,从没有做过什么不好的事,可能的解释只能是前世有错,从这方面来解释,我现在所经受的痛苦是逃不掉的了,如果是这样,我应该释然了,毕竟我现在是尽力而为了,许多事情不是我努力可以避免的。

如果我以佛教徒“本来无一尘,何必去除尘”的心来看待一切,我感到我的人生就象是一次深度旅行,我边行走边行善,也许我自己所拥有的只是一个干净的灵魂,这大概就是我全部的财富。我的一生波波折折,尽管不愿意看到,但在我前进的道路经常遇到激流险滩,这肯定是难免的,它不会以我个人的悲喜为转移。

佛教上还说:人间有三苦,一苦,你得不到,所以你痛苦;二苦,你得到了,却不是你想要的,所以你痛苦;三苦,你轻易放弃了,但后来却发现原来它很重要,所以你觉得痛苦。人间也有三乐。一乐,你得到了,所以你快乐;二乐,你付出了,不一定得到,但它是值得付出的,所以你快乐;三乐,你很快地放弃没有必要的负担,所以你快乐。三苦三乐如花开花谢,潮起潮落,有得便有失,有苦也有乐,得与失在人的心中,其实只有一线之隔,自己认为得意,那就是得意;自己认为失意,那就是失意。不以物喜而喜,不以已悲而悲,

我儿子很喜欢幸运星,希望幸运星带给我家幸运,而我喜欢幸运星,是希望把幸运带给我儿子,风轻云淡,云卷云舒,无论生活面临怎样的境地,人生遭遇怎样的磨难,相信好人会有好报,幸运星迟早会到来,一个人不会一辈子倒霉,也不是一辈子顺利,福祸是一对兄弟,困境总是暂时的,一棵被埋在土里很深的种子,从发芽到出土要面临诸多的艰难,但它们仍执着地向上生长,因为它们知道,阳光就在自己的头顶,幸运星会有光临的时候。

人的生命里会有失去阳光的时候,有时岁月会流失自己,自己也会流失岁月,我儿子在他的书桌玻璃台板有这样一句留言:“再长的路都有尽头,千万不要回头。再快乐的心都有烦恼,千万不要在意。” 儿子是要我选择积极,选择乐观,勇往直前,不拘泥于过去的是非得失,改变心情,换个角度生活,善待自己,乐观放开,享受人生。

面对现实要好好生活,生活才会更美好!快乐地生活才能快乐地工作,快乐地工作更能快乐地生活,保持快乐的心态,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多姿多彩,轻松惬意。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