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养只胖胖的小狗狗  

2008-11-24 15:01:47|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有一位非常伟大的老奶奶,都已经快八十岁了,前几年开始收养流浪猫,现在已收养了一百多只,老人是孤单的一人,生活也只是靠一点微薄的退休工资度日,自从收养了这些猫,老人把全部收入都搭了进去,每天忙得只能休息几个小时,可是她感到非常快乐,一直坚持着照顾这些可怜的流浪猫。我想在她的心里,流浪猫已不单单只是动物,可能老奶奶早就把它当成了自己的生命。老奶奶以自己的老命保护着流浪猫不受伤害,她的善举闪烁着老人对生命爱的光芒,“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施人以爱,赐人以福,最终老奶奶会得到上天祝福的。

男不养猫,女不养狗。虽然猫很可爱,但我还是喜欢养狗,我觉得狗通人性,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曾听说这样的一句话:“狗不嫌家贫、子不嫌母丑”。说狗是忠臣,不管你有多贫,狗都不会离开你,可能猫则不同啦。因此,我有了一个小小的奢望,希望去养只胖胖的小狗狗,,每天只要我下班回到家,它就会殷勤地在门口迎接着我,在我身边撒欢,然后我走到哪,它亦屁颠屁颠跟我到哪里;我看书看电视,它就会懒懒得睡在它脚下,肆意地伸展着它的四肢,懒懒的陪着我,从它深情的眼神中可以使你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久违了温情。

狗也是十分可爱的,它优雅纯真的情趣是浑然天成,有时候它可以任性顽皮,让人束手无策,哭笑不得;有时候它又可以温柔似水,让人沉醉;有时候它又脆弱的无助地依偎着你,使你无法不去保护它。偶尔它也会撒个娇,感动一下身边善良的人,谁让你对它这么好呢?偶尔它还会发个脾气,折磨一下在乎它的你,它需要关注,需要陪它玩;偶尔它更会奢侈一把,美美的吃一顿,犒劳一下自己。

其实人和狗都是一样,累得时候,喜欢懒懒的睡一觉;闷得时候,喜欢找些东西玩玩;闲的时候,就迈着优雅的步子去溜达;遇到挫折,也要保持笑容,步子永远都不能乱!处于世而内心可以平静如水,立于人而精神可以超然一切,功名利落,可以不必那么在意,世俗的约定可以不必样样都遵守,只要活的自由自在,这大概是我喜欢养狗的原因,我好想好想养只胖胖的小狗狗,我好想做个象小狗狗那样潇洒快乐的,我觉得人世间最美好的就是快乐每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