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学会玩人生的五个球  

2008-12-11 00:00:53|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休息天,我到街上去购物,经过一个小马路,路边停着几辆收破烂、拉货的拖车,几个民工或站或坐在等活。上海的冬天很冷,可他们却都是乐呵呵的,只见有两个人席地而坐,没有棋盘、棋子,就用石子和纸片下起了象棋,旁边还有几个在观战的,看到他们自得其乐的样子,我情不自禁地也停足观望了一下。由于寒冷,没有花更过多的时间去围战。其实,他们并不富裕,但他们非常开心,于是,我在反复问自己,和他们相比,我们更应该生活的无比快乐。

我的人生也已走过了很多个春秋,不知道自己给这个世界都留下过什么,每一天,总是觉得自己都似乎是忙忙碌碌的,可是一天下来,却又不知道自己忙了些什么?  唯一的感觉就是自己在漫漫的衰老,年轻已经不复存在了。看到民工们快乐的样子,使我体会到:快乐就是每个人自己的感觉,生活就是这样,总有忙不完的时候,忙并代表不了什么,心情才是最重要的,一切自然就好,所以我欢喜平淡如水的过日子,欢喜每天享受电脑前的快乐,欢喜每天放几首轻松的歌曲,这样的生活让我感觉非常好。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个平凡的人,平凡的人就要心甘情愿的甘于做平凡的人,踏踏实实地做一些平凡的事,不要不甘心于自己的平凡,在怨天尤人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一个平凡的人要是连平凡的事情也没做好,那才是一种真正失败。我记得鲁迅的一句话:“一个人最难的时候是睡醒了以后没有路可走”,所以做人不能想得太多,想得太多可不是件好事,想得太多就可能去胡思乱想,脑子想得太多那是哲学家,或者是思想家的事。

人生在世为了什么,不就是每天给自己一份快乐,享受一下自己喜欢的生活,这样就会有一种满足、一种快乐在心中流淌,虽然可能是淡淡的滋味,但那是真正的好。每天能保留这份快乐,这份开心真得很好,因为人的一生中不论快乐或者悲伤,到最后都将成为回忆,不防我们现在就来学一学“一笑置之”的胸怀,以这个胸怀去看待人生的起落得失,这样才会拥有幸福的生活。

可口可乐的老总曾经说过,人的一生就像一个杂技演员玩着五个球,这五个球就是事业,家庭,婚姻,朋友和生命。这五个球中只有一个是橡胶做的,那就是事业,只有它掉下去会弹起来,另外四个球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下去就会碎,这四个易碎的玻璃球,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好好的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55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