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快乐能将坏牌变成好牌  

2008-04-14 23:20:50|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每天给人的印象都是乐哈哈的,显得比较快乐! 很多人都问我有什么事那么快乐,为什么总是喜笑颜开的,我总是笑笑回答说:有什么事不值得快乐。

说实话,其实我也没有什么特别可快乐的事,我一无车,二无房,属于我的就是一台电脑,要么还有一个收入还算能够吃的上碗饭的工作,知道这些实情也许你也会对我嗤之以鼻。

不过,快乐不一定要有钱啊,我是为自己富有的精神生活而快乐,并时时溢满心间。虽然没钱买房子,没钱开着自己的车,我不会因别人的眼色而破坏心情。我努力工作不是为了那些车啊房啊,我是在赚钱的过程中,体会努力给自己带来的乐趣而已。努力工作,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善待自己,友善待人也是人生的一大乐趣。

生活对于我来说永远是快乐的,有人对我说,人应该要善待自己,其实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中国有句古话: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不敢胡乱说别人怎样理解那句话,但我理解的就是,只为自己,那么就只会富有一份;先为别人,不仅得到别人给予的好和肯定,内心还更充实,富有是成倍的。

可能会说我这是阿Q精神,也许是,我不在乎,只要心中有追求,让自己活得滋润点,别徒留个躯壳就好。因为我活着,那就是一笔最大的财富。

在我毕业留言册里,我的老师写给我一句话,使我永生难忘,她说:"达者兼济天下,穷者独善其身"这话原意是:有能力的人会从天下人的幸福考虑得失,没有能力的人能保住自己就很好了。

我家后窗有棵树天天有淡香,有人称此树为"四季桂",这桂树已经6岁了,很矮小,不到两米高,寥寥数枝,枝枝羸弱单瘦,叶儿虽四季长青,但叶色不鲜艳。我好些次想给树儿整形,可面对过于瘦小树儿竟然不知如何动手,所以这桂树一直是窗外的"丑小鸭"。查了一下资料,四季桂是四季开花的,但我这四季桂不知为何,冬季就不开花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四季桂。但是这树天天有淡香,总能让人心清心静。树香千日,便诱惑我千日,我能接受"丑小鸭"的千日诱惑,非其枝俊,非其叶肥,非其花少,非其多优秀多出众,唯其淡淡的香我喜欢,唯其因为它是"丑小鸭",唯其是它和我一样是个平凡普通的阿Q。

当然很多人看不起阿Q精神,但我从不这样认为:只要人活着心中有追求,同样活得很滋润,否则只是个躯壳而已。悲哀、失望、痛苦、快乐、幸福是组成人生路途的全部,缺了哪一样,人生都不完美。就好似地球上有高山有低谷,有平原有海洋才组成了我们所生存的完美家园。人生也是一样的,屈辱好比低谷,失落和悲哀有如海洋,快乐幸福就像平原,而成功正是高山的影照,当把所有的一切汇聚在一起就成了人生。

每个人都有失败的时候,所以,不仅要看到那些成功的人站在人生舞台上的时侯,也应该去看看他成功前也有不如人意的辛酸经历。而正是这些每个人认为是灾难痛苦的经历,才磨砺才造就了后来的成功,正如那一首歌里唱的“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

什么叫没钱、没车、没房呀?忘掉自卑,用自已的优势去迎接成功,让劣势在心里化为信心,让信心使人不畏艰险、不惧苦难,为成功创造条件。

不要怨叹上天没有给机遇,更应该怨恨的是自己为何没有抓住机会,机遇不是靠上天给的,而是靠我们自己去争取的。因为上天无时无刻都在把机会给我们,而我们却往往视而不见,或熟视无睹。

人生的成功,不在于拿到一幅好牌,而是怎样将坏牌打好。所有的梦都要自己去圆,所有的路都要自己去走!只有用现实的脚步,才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