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可爱的小女孩  

2008-04-16 23:36:27|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要在平时仔细的观察身边的事物,在平常的生活中其实是有很多浪漫的事,有很多乐趣的事。

由于现在我在乡下工作,平时很少乘地铁,这一天早上,我有事坐地铁,当时乘地铁的人不太多,几乎是人手一份的拿着地铁免费赠阅的<<时代报>>,趁坐地铁的时间,看看报纸,感觉不错。

上车后居然还坐了一个座位,就在我坐定后,目光向前游移的时候,突然发现对面座位上,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坐在妈妈的怀里正朝着我看。

开始发现我注意到她时,她有些羞怯,后来就偷偷地看我,发现我也朝她笑,她竟然也笑起来了,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还用手中的车票挡住脸,然后再慢慢的从车票上方偷偷看我,看见我朝她做鬼脸,她笑得就更来劲了,后来车厢里人越来越多,我们的游戏就在人丛的缝隙中进行……

再后来发现我周边的乘客都用异样的目光看我,估计认为我大概不太正常,哈哈哈哈,不过我与小女孩却陶醉在相互给予笑脸的快乐游戏中。 哎哎,我非常高兴,原来生活中的快乐来得就这么简单,就在我给别人一个笑脸之后。与小女孩互给笑脸的事,让我整整快乐了几天。

真的,生活真的是五彩斑斓,每天都会有不同的美丽风景,每天都会碰着不同的快乐。只要用一种平常的心境去观察生活,我便发现自己没有任何私情杂念了, 可以快乐地与任何人随意交往了,各种快乐也会在我欣赏的眼光中向我走来 。

其实,快乐本来就是很简单的,不是都说生活犹如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人与人之间也是一样的,因为人的心其实都是真诚的,都是孤独的,都需要另一颗心的慰借,关心与问候。

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每个人都会相逢相识很多快乐的人与事,发现更多平淡的快乐;我很羡慕人生的三个年龄段,第一是上小学之前,这个年龄没有烦恼,每天只知道快乐,总是盼望节日的到来,妈妈总是给我吃最好的,穿最新的衣服。再有就是恋爱的时候,有人呵护、有人相爱、有人关心、有时还可以耍耍赖。最后年龄段就是满头白发的老年时候,他们已经历了风风雨雨,快乐地互相搀扶着走在黄昏的路上……

人生本来就是一道风景,快乐本来就是一种心境,春看桃、夏看柳、秋观菊、冬赏梅,世界的存在真是太美了!平常的生活中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浪漫事,有太多太多的乐趣事,我希望能把我的快乐感染每一位看我博客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