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母爱如天  

2008-04-20 21:19:52|  分类: 母爱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听一些经常出国的,经常吃外国菜的人自豪地说,按他们吃菜的经验,全世界所有的美食中,要数中国菜最好吃;而我基本上没出过国,对美食也算不上有研究,所以我不能说,中国菜是天下第一;但要说在国内嘛,我倒还是有点发言权,因为东西南北走过不少城市,每到一地也总少不了要尝尝当地的特色菜,但吃来吃去,总觉得还是家里妈妈烧的菜最好吃。

           妈妈做的菜,味道浓郁,咸鲜可口,在我心目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甚至是无可替代的位置。说实话,真正觉得妈妈烧的菜好吃,还是近几年的事,并不是说妈妈烧菜的手艺很高,只是我觉得吃妈妈烧的菜,能吃到一种家的温暖,能感受到一种任何人无法给予的疼爱,如果每天能吃到妈妈烧的菜,真是太幸福了。

           当然,以前对这些是感受不深的,也理解不到,现在自己也有了下一代,这些理解就不一样了。当然,不养儿是不知父母恩,人都是这样 ,年轻时目空一切,“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这句话流传已久了,母亲为子女能付出一切甚至生命,但是做儿女的,不到生儿育女的时候,不到有了自己的子女后是感觉不到的,当有了自己的儿女后才知道原来生活中最平淡的事,才是人最温暖和最值得宝贵的。我很爱吃妈妈做的菜,就是最普通的家常菜,有时也感觉自己做的比妈妈做的少了些滋味。我想,可能是妈妈把她的阅历和母爱一起煮给我了,不管自己都大了,在妈妈面前永远觉得自己还是个小孩,也许这是每一个中年人感觉。

           母亲是最伟大的。她所以伟大是因为母亲的爱是最无私,在这个世界上,是没有谁能比母亲更了解自己的子女,更知道自己子女所有的生活习惯,她永远都知道自己的子女在想什么,想吃什么。所以,一个人什么都可忘,就是母亲是不可忘记的。但是人总会变老,有时候看到母亲一年比一年变老了,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

   母爱如天,我们做儿女的是一世之力也无法回报的。当失意时,烦恼时,感情受挫时,总是母亲的一番话让人转悲为喜,觉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的古训。母亲不仅无私地给予儿女生活上的一切帮助,解除儿女的后顾之忧,生活在母爱的包围里,真是幸福。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个《母爱如佛》的故事,我自己也为故事中这个母亲而感动,为他的孩子醒悟而高兴,. 故事说的是在从前,有个年轻人与母亲相依为命,生活相当贫困。后来年轻人由于贫困而迷上了求仙拜佛,母亲见儿子整日念念叨叨不事农活的痴迷样子,苦劝几次,但年轻人依然故我,对母亲的不理不睬,甚至把母亲当成他成仙的障碍,有时还对母亲恶语相向.。

           有一天,这个年轻人听到人说起远方的山上有位得道的高僧,心里不免仰慕,便想去向高僧讨教成佛之道,但他又怕母亲阻拦,便瞒着母亲偷偷从家里出走了.。他一路上跋山涉水,历尽艰险终于在山上找到了那位高僧。高僧热情的款待了他。席间,听完他的自述,高僧沉默良久开口道:"你想地道成仙,我可以给你指条道,吃过饭后,你即刻下山,一路到家,但凡遇到有赤脚给你开门的人,这人就是你所谓的佛,你只要悉心侍奉,拜他为师,这样不要说是得道,就连成佛也没有问题"。 年轻人听罢大喜,遂叩谢高僧,欣然下山.。

            第一天,他投宿在一户农家,男主任为他开门时,他仔细看了看,男主人没有赤脚.。第二天,他投宿在一家富有人家,更没有人赤脚为他开门,他不免有些灰心.。第三天,第四天******他一路往回走,投宿无数,却一直没有遇到高僧所说的赤脚开门人,他开始对高僧的话产生了怀疑,快到自己家时,他彻底失望了。日幕时,他没有再去投宿,而是连夜赶回家,到家门时,已是午夜时分,疲惫至极的他费力的扣动了门环,.屋内传来母亲苍老悸动的声音"谁呀?""我,你儿子"。'他沮丧地回答道,很快地门开了,一脸憔悴的母亲大声叫着他的名字,把他拉进屋里,就着灯光,母亲流着泪端详他。这时,他一低头,突然发现母亲竟赤着脚站在冰凉的地上! 一刹那间,灵光一闪,,他想起了高僧的话,他突然什么都明白了。 年轻人泪流满面"扑通"一声跪在母亲面前。

           故事说到这里,我的心不禁也怦然一动,母亲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永远是伟大的。在我失意、忧伤甚至绝望的时候,在我无助无奈的时候,在身边立着的肯定是母亲,尽管她不能点拨什么,但她的微笑会如佛光一样为我映出一片光明,使我对人生萌生希望。不管我是怎样的卑微和落魄,母亲永远是我可以停泊栖息的港湾,她的关爱和呵护会把我渡上一条风雨无阻的人生之船.,母亲就是那可以毫不犹豫赤脚开门的人,母亲拥有可以宽恕你一切过失的胸怀。

   《母亲》是阎维文唱的一首歌,这歌词写的太好了: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那)三鲜馅有人(他)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啊,不管你走多远,无论你在干啥,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咱的妈,你身在(那)他乡住有人在牵挂,你回到(那)家里边有人沏热茶,你躺在(那)病床上有人(他)掉眼泪,你露出(那)笑容时有人乐开花,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啊,不管你多富有,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就忍不住掉眼泪。愿天下的妈妈健康长寿。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