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七公主的童话   

2008-04-29 13:54:09|  分类: 小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很喜欢听童话故事,虽然现在岁数大了,但还是喜欢从带有童话色彩的故事中感受人生的悟性。

有个童话说的是:有个国王有七个女儿,这七位美丽的公主都是国王的骄傲。她们那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远近皆知,所以国王送给她们每人一个漂亮的发夹。有一天早上,大公主醒来,一如往常地用发夹整理她的秀发,却发现自已的发夹没有了,于是她偷偷地到了二公主的房里,拿走了二公主的发夹。二公主发现自已的发夹没有了,便到三公主房里拿走三公主的发夹;三公主发现自已的发夹没有了,也偷偷地拿走四公主的发夹;四公主如法炮制拿走了五公主的发夹;五公主一样拿走六公主的发夹;六公主只好拿走七公主的发夹。于是,七公主的发夹没有了,但她没有再到其他公主那儿去拿。

 隔天,深受七位公主喜欢的邻国英俊的王子忽然来到皇宫,他对国王说:“昨天我养的百灵鸟叼回了一个美丽的发夹,我想这一定是属于公主们的,不晓得是哪位公主掉了发夹?而这也可以说是一种奇妙的缘分,我想来认这个缘分。”公主们听到了这件事,都在心里想说:“是我掉的,是我掉的”。可是头上都明明别着完整的发夹,所以都懊恼得很,却说不出。只有七公主走出来说:“发夹是我掉的”。 话才说完,一头漂亮的长发因为少了发夹,全部披散了下来,王子不由得看呆了。。。。。。故事的结局,想当然的是王子与七公主从此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这个童话让人感悟到:人们为什么一有缺憾就要拼命的去补足?少了一个发夹,又有什么?就算可能会有遗憾,但可能正因为有这个遗憾,未来就有可能有无限的转机、无限的可能性,其实遇到遗憾,只要我们摆正心态,何尝不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这个故事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启发。我们平时都喜欢每时每刻补足自己的完美,很多时候还因为不完美而苦恼。我一直信一奉人生不必太完美,其实也不可能很完美,有一点缺憾反而会有新的收获,既是没有也没什么遗憾的。很多事情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刻意的去追求也是没有用的。俗话说得好: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一切都应顺其自然,不必太刻意。

为什么一有缺憾就要拼命的去补足?人不可能都能度过十全十美、完美圆满的人生,人的一生总会遇到不可避免的遗憾,只是看你是怎样的去面对。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