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鱼儿和水儿》的故事  

2008-04-30 13:20:22|  分类: 小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鱼儿和水儿》是个很经典的故事,这个故事可能许多人都知道,但很少人知道故事的全篇,故事很长,我就选讲其中一段:

鱼儿从小就与水儿一起长大,青梅竹马深深相爱,水终究逃不过漂流的命运,水儿流入了一条小溪,鱼儿她一直寸步不离地陪着他。水流越流越浅,最后竟快断流了! “太好了,我们终于可以定居了”鱼儿欢呼雀跃。 “不行,水面太浅,太危险了,乘现在还有退路,你赶快往回游吧!”水儿紧张地说。 “不,不管怎样,我决不离开你!”鱼儿坚决地说。

六月,火红的太阳照射着水面,尽管他们做了各种努力,但小溪里水的蒸发量不断増大,白天,鱼儿静静地躺在水儿的怀里,不作任何运动;到了夜里鱼儿才做些游动;可水儿还是在一点一点的蒸发。鱼儿的脊背渐渐地露出了水面,水儿努力地激起了波澜,湿润着她的脊背,不让太阳将她灼伤。可是这样,更加速了水的蒸发。终于,最后的一滴水也离开了鱼儿。

鱼儿躺在了龟裂的土地上,奄奄一息,鱼儿的心脏在完成了最后一次跳动时,一滴眼泪从脸颊滑落。突然,天空划过一道闪电,在几声响雷之后,大雨倾盆而下,鱼儿又回到了水儿的怀抱,水儿呼唤着鱼儿,可是鱼儿再也没有醒来,水儿带着悲伤的心情载着鱼儿像风一样地奔驰,撕裂心肺的哭声,任谁都可以听到…… 水儿载着鱼儿,奋力奔跑,流到了一棵干枯的小树旁,水儿侵入了泥土里,把鱼儿的身体埋进了泥土,水儿对着鱼儿已腐烂的尸体轻轻地说:“我们不用再到处奔流了,我找到了你的住所,从今以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不知道过了多少年,树顶上长出了嫩绿色的新芽,在上面有一滴水珠,阳光下闪闪发亮,那是鱼儿流下的眼泪……鱼儿说:“你看不见我眼中的泪,因为我在水中。” 水儿说:“我能感觉到你的泪,因为你在我心中”。

故事中鱼儿与水儿的感情多么令人感叹,而同样人世间最美好的也莫过于真挚的情感,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自已身边爱你和你爱的人!因为爱情是一本活期存折,只能存取,不能透支,不能借贷。在爱情的存折里,存储是个幸福快乐的过程,支取是个痛苦无奈的历程,但这都是正常、必经的过程。只要有一定的储蓄,就不怕支取,而且适量的支取有时甚至可以说是生活的一种情趣,但请千万不要尝试刺激,可能一时的冲动,让你的存折化整为零,一无所有。到时你将失去的不但是爱情和美好的回忆,更多的是在你的内心对自己一辈子的指责和歉疚。

放弃一个很爱你的人,并不痛苦;放弃一个你很爱的人,那才痛苦;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那是更痛苦。其实,人世间的爱是一种感受,即使痛苦也会觉得幸福;爱又是一种体会,即使心碎也会觉得甜蜜;而爱更是一种经历,即使破碎也会觉得美丽。

而现代婚姻中不离不弃,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现象还是很多的,每每看到白发夫妻手牵手时,就会让人感到一种震动。因为这世间真正的幸福,不是接受而是给予,多么希望人世间真心相爱的人能够永远在一起,能够享受到被对方爱与爱对方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