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母爱无处不在  

2008-04-07 22:48:18|  分类: 母爱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生活在一个平凡的家庭,每天我家的饭菜都是很简单的,平时是四菜一汤,毕竟是居家过日子,吃饱就行,每天吃饭时,都是围桌依次而坐,菜也依次而摆放,从小以来到现在都是如此。

就象昨晚我家的菜是:凉拌苦瓜、红烧猪蹄、瘦肉丝炒豆腐干、清烝鲑鱼,正中放着西红柿鸡蛋汤。红烧猪蹄与清烝鲑鱼是我特地为妈妈烧的,所以红烧猪蹄烧的特别的烂,我还放了很多佐料,清烝鲑鱼特别香,因此吃饭时我特地把红烧猪蹄,放在妈妈面前;

无意中我发现妈妈不动声色地站起身,满脸洋溢着慈祥的笑意,她把面前的红烧猪蹄与清烝鲑鱼,和我面前的凉拌苦瓜调换了一下位置,我说:“妈,我吃苦瓜减肥呢!”妈妈笑笑说:“减啥肥,工作这么辛苦,不吃好一点怎么能行?”

妈妈调换饭菜位置的举动突然让我觉醒,从小以来妈妈一直就是这样摆菜,妈妈面前总是一盘素菜,而我的面前永远是荤菜。是的,饭桌不大,一伸手哪一个菜都能够着,但就是这样一种不经意的摆放方式,却饱含着一个妈妈的细心和爱心。

我望着妈妈,望着她眼角上的鱼尾纹,心中隐隐一痛,我不再说话了,忙夹起一块猪蹄到妈妈的碗里,我看着妈妈心中充满歉意,为这从小以来的粗心,为这从小以来妈妈的母爱,从小以来这么多年如一日,从来就是没有领悟妈妈的爱。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妈妈的关爱就是倾注在你不觉察的一点一滴之中,它不需要去刻意制造,这是一种最真最诚最深的表达。昨天的晚餐让我真正感受到了这一点,体会到了妈妈无处不在的爱,也就体会到了生活朴素的幸福,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妈妈的爱也就是这么简单,简单到无需去用语言说,我想,这个从小以来直到今天我才豁然明白的道理,是我人生最大的珍宝,今后我要用余生去好好呵护。

对不起,我又在说我家的小事了,我又在说我妈妈了。因为人是不能没有妈妈的,当我刚刚产生记忆萌芽的时候,我便记得有一双大手牵着我,尽管这双手比起现在我的手来,已经不能算是大手了,但她会牵着我的手,不时俯下身子和我逗趣,可惜我已记不清内容了,只记得那是妈妈的手。

从我刚刚懂事开始,无论天气多么寒冷,无论温度多么闷热,我就记得总有一个人每天比我起得早,摆弄好早餐,然后充满温情地坐在右侧陪我,高兴地看着我吃完早餐, 那个人就是我妈妈。

 如果说有什么能影响我一生,我想那就是我妈妈,我不是神童,我和无数孩子一样,在学校课堂里,我被灌输的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知识,而在家里,妈妈给我的也许只是只字片语,却没有一点和课堂重复。

在妈妈的教育下,在我整个身心成长期,我很幸运自己没有变得势利,没有变得唯利是图,没有变得自卑,没有变得孤僻。因为,当我提及有的家长强迫自己的孩子只和“尖子生”玩时,妈妈笑着说:“不要小看差生,后到的和尚喝厚粥啊”。

而当我屡屡提及有的家长为了孩子而给班主任送礼时,妈妈又会弯下腰拍拍我的头说:“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是你的,怎么都是你的,金子的光芒,是买不来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麻烦事儿也越来越多,有些事我宁愿窝在心里,不愿意和朋友说,但愿意和妈妈说。尽管,她早就放手让我自己走路。

记得有一天,我问了个憋了很久的问题:“妈妈,万一我失业了,怎么办?”没有呵斥,没有失望的表情,什么都没有,连一丝犹豫都没有,妈妈只是停下手里的活,抬起头看着我,淡淡地说:“那又怎么呢?人生不如意的事太多了,之前要努力去做,之后不要去后悔”。

是啊!人生路上只要有妈妈的鼓励,我就什么都不怕。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妈妈真的有点老了,远看还是那么漂亮,近看但见细细的皱纹已爬上了她的眼梢,也许离开了妈妈的呵护,我的人生之路会走得很艰难,但我知道我不会,因为我的背包里撑满了妈妈送我的智慧和勇气;这些馈赠将永远伴随我,是我攀登时的绳索、迷途时的指南、冲锋时的号角,有妈妈母爱的垫底,我会是个好儿子的。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