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手巧心巧的妈妈  

2008-04-07 22:06:43|  分类: 母爱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妈妈是一个很会生活的人,在我的眼里好像妈妈她是全能的,什么都会做,什么都做得很好,我总感觉她不但是手巧,而且她的心也很巧。

曾经吃过我妈妈烧菜的人都说:我妈妈烧的菜特别好吃,每当我到厨房看她烧菜,她总是很认真,很细腻,她很少看菜谱,很少照搬他人。自然界里那些毫不相干的食品,她会把它们重新组合搭配,变成一盘美味。

有一次早上起来,没什么吃的了,我愁得几乎要发牢骚。妈妈说,不要紧,我给你做碗好吃的,不一会,她像变魔术一般端出了一碗香喷喷的、清爽的、香醇的莲子羹,原来她把熟莲子,再调以野生藕粉以及切成丁状的苹果和梨子,放上冰糖;就烧成了红是红白是白的莲子羹,从厨房里端出来时是热气腾腾地,她还盛以古色古香的餐具,玲珑的杯盏,玲珑的调羹,很精致,叫我坐下来吃,说:“是不是很有古韵?以前皇宫里的人就是这样吃的。”我满心喜悦地品尝这飘溢着水果清香的甜羹,感受着妈妈变魔术般的莲子羹,仿佛自己是当年的王子。

还有妈妈晒被子, 冬天的阳光宝贵,只要一出太阳,妈妈就想着晒被子,她把经过一天暴晒的被子收起来,她说这叫收集阳光,因为里头满是太阳的香味。于是妈妈每次晒被子都要告诉我:今天的阳光真好, 等被子从阳光下收回来,她冲我一笑:“你今晚可以闻到太阳的香味了。”她小心翼翼地为我铺床,将被子匀匀称称铺展开来。

晚上,我钻进积满阳光的被窝里,一股朗朗的清气,一股淡淡的清香,贴近我的肌肤,进入我的鼻腔,我呼吸着甜甜的太阳香,我真的闻到了太阳的香味,浓郁干爽。我就这样在积满阳光的被窝里,感受着阳光的温暖,在暖暖的阳光里进入了梦乡,其实我感受到的还有妈妈对生活独特的心境和她极富手巧心巧的生活,她让我感受到了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