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人间天堂张家界(5)  

2008-05-10 00:11:02|  分类: 心在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袁家界我整整游玩了一天,但一天下来,体力也已透支的所剩无几了,太阳一点点地沿着地平线下沉,苍茫的暮色围合了茫茫的山峰,一弯明洁的新月,渐渐开始挂上天边,我顺便打听起附近吃饭的地方,有人说前面有几个小饭店还是可以的,我顺眼看去有一家比较干净,这是一家门面不大的小饭馆,店面不大却整洁干净,黄黄的灯光也略显温馨,此饭馆要依附台阶而上,而且位于三个同层小饭店正中。

我走进了小饭店,里面店堂并不十分宽裕,有5、6张桌子,小店服务员看到我,挺热情的招待,一坐下马上倒杯茶。我说“拿一份菜谱来”, “你自己到后面看看好嘛” 老板娘一个劲的让我去后面自己看,怎么这个店没有菜谱吗?我很纳闷,为什么要到后面去看看,是看到我一个人?会不会这是孙二娘开的黑店,我到了后面如果上来几个大汉怎么办?

即来之则安之,没办法我只能自己安慰自己,看看后面好像不是很深,我就走了进去,没几步就到里间,原来是厨房,一个大台子上放了很多菜,应该是样品吧,原来这里流行自己到厨房里点菜,老板娘推荐我一个大蒜炒腊肉,一个茶树菇烧土鸡,一个石耳鸡蛋汤,我看这些菜还有些特色,还算有只山珍,饭也不要钱的,点好了菜,一共才30元。

我回到座位上喝茶,喝了几口就觉得这个茶挺不错的,问老板娘多少钱,老板娘说只有7、8元一斤,真是便宜;刚喝了两杯茶,菜就上来了,热气腾腾的,香气扑鼻,此茶树菇烧土鸡味道的确是超赞!热热的火锅,美美的口感,吃的我十分满足,据说也是这里的特色菜。

接下来我就是狼吞虎咽一番,菜的味道不错,加之又非常的饿,我连吃了两碗饭,这才慢下来,这一慢下来就发现问题了,这菜咸了,非常咸,自己的口味不能说是清淡的,但是还是觉得咸了点,大蒜腊肉咸,可能是因为腊肉咸,可是茶树菇烧土鸡也咸,那就是真的咸了,这地方的口味看来很重啊。

饭毕,在各家饭店吃好饭的游客都三三两两的站在饭店门口,等待车子来接我们去住宿的地方,此时天上没有月光,满天的星星一闪一闪地跳跃着,衬托清清的夜空显得格外楚楚动人,可是我还在回味这香气扑鼻的茶树菇烧土鸡味道,说到吃的话题我会滔滔不绝,没完没了的,其实在张家界我几乎是游到哪里吃到哪里的,一路从玉米,红薯,到姜糖,臭豆腐,包花生的米饼,再到野生的弥猴桃等等,几乎不停,山里可吃东西真多,让我大饱了口福。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