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独游大明山  

2008-05-24 08:30:55|  分类: 心在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本我准备在节假日去浙江大明山玩的,后来因为节假日计划去远点地方游玩,因此在周五下午,我特地请了半天事假独游大明山。

下午打车去公兴路长途北区汽车站,坐上了开往浙江昌化的长途车。由于是下午,还没有下班,车上人很少,只有4人,可以随便坐。开始我有点兴奋,与同车的其他人聊聊天,吃吃东西,甚是高兴。随着车上温度的升高,我慢慢的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中车子已经到达了临安。

车过了临安,以后的路开始变得七拐八弯,很不好开,路上还看到了一辆小卡车翻倒在沟里,一路上司机大哥和车上老板娘对我颇为关心,听说我要上大明山,就开始特别给我介绍起大明山,在他们热情说笑下,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安全到达了昌化镇。

下车后感觉空气特别清新,找到了事先定好的农家旅馆,进了房间,放下包袱,已经6点钟了,然后出门找地方吃饭,四处逛了一下,小镇真的蛮小,只有几条马路,但晚上还算热闹,服装店,水果滩,小吃店样样具全。找了家小饭馆,吃了溪鱼火锅,还有昌化面条,面条真好吃;再到水果滩,买了些水果,带回旅馆,看电视睡觉。

周六早上六点半起床,独自出门去汽车站打听到,去大明山的车8:10发车,然后回房间取包袱抓紧退房,说到退房还真有趣,大早的,农家旅馆这家人家似乎还没人起床,找不到人啊,我只能把房间钥匙放在了前台里面,再赶到汽车站。

又经过1个小时的颠簸,来到了大明山门牌楼前。下车看着这么好看的好山好水,我拿出照相机就是一阵猛拍。然后返回又找了家农家乐旅馆居住,卸下东西,约莫十点正式开始上山。

买票进去,坐上了景区内小巴,山路十八弯,东倒西歪的好刺激,而且越往上路越难,雾气也越来越重。我沿着既定的路线,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上,留步听溪、龙门峡口、腾龙瀑布,再从龙门飞渡吊桥走过去,差不多就到了山顶,来到了一片开阔地,能见度一下子提高了,而且太阳也出来了。

前头一看,难得有家小卖部开着,也正好到了午饭时间,我买了些食品,补充了点体力再往山上走。

想去凌云亭这个最佳观景点,可是一直往上走,又出现了岔路,也没有台阶,更没有脚印,这路我便不敢再走了,只能返回,来到了万米岩洞,这个岩洞是解放初期为了开采钨矿而挖凿出来的,岩洞内洞洞相连,走进去阴风袭来,我壮着胆子走了进去,很可怕的是在昏暗的洞中突然遇到2个对面过来的男子,我还以为遇到鬼了。我边走边想象着当初矿工们在这里艰辛挖矿的情形,心生佩服。岩洞很长,虽说“万米”有些夸张,但千余米肯定是有的。走出岩洞,台阶非常滑,我还“咚咚咚”连滑好几个台阶。

之后直奔大明湖,可惜啊,辛苦的走到了之后发现雾气实在太重,大明湖上能见度估计不足50米,只能匆匆拍了张照。这时已经是下午4点,得赶紧下山了。下山岔路口很多,幸好一路上有2个同路的游客指引我下山的道路,这一路也没什么风景了,所以走得很快,1个小时就走到了山下。

一天的艰苦爬山后,晚饭还是要好好补补,在农家乐旅馆我一人吃了一整只土鸡。然后很满足的上楼休息。也许是山上真的很冷,盖了2条被子,整晚依然觉得有些冷飕飕。

周日早早起床,出门买了点核桃等特产,约摸9点上了回昌化的车,马不停蹄又赶上了到杭州的中巴,到杭州东站已经12点多了,立马到火车站买了回上海的火车票后,我就去逛杭州西湖,西湖还是那么安宁休闲。我从断桥一路逛过去,在楼外楼吃完饭已经将近3点半了。接着变成赶路而不是闲逛了,用了一个小时就走完了西湖西堤。最后到了雷锋塔赶紧打了一辆车赶回杭州火车站,赶上了回上海的火车。

有时候抽空去旅游一下,也是一件挺好的事情,可以调剂一下枯燥的生活,给自己一个想象的空间,生活也可以更加丰富多彩。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