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快乐至上  

2008-05-28 13:36:30|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两周时间,在这十几天里,我们收获了太多感动:伟大的母爱,崇高的师德,坚强的孩子,人性的至高;一首首由普通人演绎的感天动地的事迹,成为抗震救灾中不可或缺的一股精神力量。

中国第一次为平民下半旗,体现了政府对生命的尊重,体现了人民在政府心中的地位。为罹难者举行国葬,让每一位国人都经历一次生命的思考和生与死的洗礼,这是令人欣慰的大事。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悼念死者的真正意义利在生者。但同时我们决不应该忽视在这场灾难中媒体全面的持续不间断的滚动报道,却有可能给国人埋下了一次极其沉重的心理打击的隐患,形成一次全民心理地震,这就值得深思了。媒体给民众施予的心理打击是被忽视的次生灾害,甚至远远超过前一场灾难。

抹干我们不竭的眼泪想想,这场地震比海湾战争,两伊战争还要惨烈。随着时间的流驶,瓦砾下的血迹将被洗涤,它只能在人们心中留下永久的回忆。而在地震频发的我国,这次汶川地震绝不是地震的终结,而只是无数次地震中的一次,我们还要着眼于对防大震抗大灾能力的探索与构建。我们应该像日本人那样,将预防地震的意识牢牢地根植于心里,只有具有强烈的灾难和忧患意识,在警醒中,我们的人民才会变得坚强,我们的国家也才会变得强大!

这些天,我家窗台上的一盆不知名的花儿,一天天开放起来,一大簇一大簇开得正艳,不知疲倦地火红地绽放着。似乎与近来悲痛黯然的气氛非常不协调。看到电视画面上,在废墟瓦砾中间,仍然有几棵小草,虽然那么娇弱,但翠绿依旧,生命仍在继续,和从前一样顽强。的确,没有任何的灾难可以影响花儿的开放,没有任何苦难可以剥夺人们的快乐。大自然强加于人的痛苦已经够多了,我们不必再人为制造悲伤,快些走出阴影吧,生活还将继续,快乐的日子最值得珍惜。

我们要创造生活的希望,传递快乐的希望,而不是深陷痛苦,失去快乐的勇气。想前一阵,只要是流露快乐的讨论都会引来指责,甚至还有关于"有人捐款时还在笑"的争执,灾难固然令人心痛,但是因此却让痛苦主导了生活,遗忘了快乐的所在,这岂不是便宜了灾难,国难日三天,是为了悼念,是为了铭记,国难日非三年,要抬头,要找回快乐,花儿难免一败,草儿难免一枯,乐观的人心中永远驻留它们美丽的画面,所以他们快乐,也的确值得快乐,快乐是一种坚强,是一种生活态度。活着就要快乐!其实,快乐的生活才是永远属于我们每个人自己的。

 汶川大地震使我们懂得了:人类无法战胜天灾,我们所能做的,只有减小它的危害。所有的讴歌与赞美,所有的感动与震撼加在一起,虽然是如此的惊天动地,但我们不能不承认,其实都不如事先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也许只是加固一下教学楼,也许只是把铁丝换成钢筋。  

面对灾难,我们大多数人哭过,悲伤过、感动过。灾难对于我们有时不一定完全是坏事,灾难给我们人类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是我们都不愿意接受的,但它给我们的教训是不可多得的。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中接受教训、接受经验,面对今天、迎接明天,更好的生活。

孟子曰:“古之人,得志,泽加于民;不得志,修身见于世。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我们要让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那就让我们积善行德,好好善待活着的每一天,让生命活出精彩,活出快乐和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