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人间天堂张家界(2)  

2008-05-07 07:08:59|  分类: 心在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尤如和九寨沟的水一样,张家界是以山而闻名天下的,在张家界看山最佳处是黄石寨,听说是汉代名臣张良在此修行遇难,被其师黄石公搭救,因而得名,所以黄石寨又称黄师寨。

当地有两句民谣:“不登黄石寨,枉到张家界”。黄石寨是张家界中最成熟的景区,海拔1200米,我是坐缆车直接到黄石寨山顶的,山顶颇为平坦,据说十多年前,这里原是一个守林人宿舍点,住着一户林场工人,可谓“白云深处有人家”,如今这清悠已成过眼烟云,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土家建筑风格的六奇阁。

六奇阁是黄石寨自然景观中唯一的一处人文景观,它是一幢塔式楼台,突兀在石砌的方台基上,登上此阁可俯瞰四周,远眺张家界诸胜景,六奇阁是以此处山奇、水奇、石奇、云奇、植物奇和动物奇等六奇而得名;走过六奇阁,我踏着平坦舒适的石板游道拾级而上,但见四面奇峰林立,怪石嶙峋,林木蓊葱,变幻莫测,一座座独立的山峰拔地而起,层峦不尽,给人一种如临仙境感觉。

由于黄石寨是有名景点,因此整个山上游人如织,登山途中到处是人头涌涌,简直可用人满为患来形容,耳畔回荡的满是沸腾的人声,导游的喇叭声,清脆的鸟鸣声和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使黄石寨别有一番景象,让我为之而沉醉。

我一边呼吸着森林中清新洁净的空气,一边感受着它美不胜收的风景,不知不觉感到:看山中看山,不仅是张家界的特点,更是黄石寨的特点,什么“天兵聚会园”“劈山救母”“定海神针”等等美妙名称的由来,都是从此山望彼山的最佳视点而得名的。

比如“天兵聚会园”,只见几十座石峰拔地而起,拥挤在一个峡谷里,气势非凡,好似一群将士列队雄立;看到“劈山救母”这座塔式岩峰,你会发现这座岩石的上部裂成两半,右侧这一半好像是被利斧所劈,令人不禁联想起劈山救母这段神话。其中印象最深的当属寨顶精华景点“摘星台”,这是一座海拔1000多米高的圆形石峰,上平下悬,惊险万端,繁星满天之夜,站在这台上,说不定就能摘下几颗星星。

如此奇妙的凌空观景台,想必也就是黄石寨才会拥有,难怪都说张家界的峰林是三分造型,七分想像。其实,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大自然的造化启迪了人们的神思遐想,任何人都可以从这层峦叠障里捕捉到愈加惟妙惟肖的造型,牵引出更为优美动人的故事。

 历时近两个小时的与山奋斗,与己为难,我已把黄石寨兜了一个圈,又回到了六奇阁,因为登临黄石寨的各路游人最终还都要汇集于此,所以六奇阁顺理成章地成为各旅游团集合之地,由于人们一圈玩下来都比较累了,大家开始寻找一个落脚之处,草草吞了一干点干粮,休息一下。黄石寨实在太美了,在赞叹感慨之余,我也着实感到了流连,由于时间不早了,我只得赶紧下山,前往金鞭溪。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