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人间天堂张家界(3)  

2008-05-08 04:29:43|  分类: 心在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东北处的金鞭溪,是张家界最美的风景区之一,金鞭溪因流经一座金鞭岩而得名,全溪长5.7公里,夹在两峡之间左右盘环,全溪穿行在峰峦幽谷间,异常幽静,溪水明净如镜,两旁都是奇花异草,参天古树,清澈的溪水潺潺而流,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

刚才在黄石寨上看到的那么众多的山峰此刻就在金鞭溪两旁,如此近距离的看山使我无法纵目远眺,只能抬头仰望入云的山峰,体会其壮丽的气势与风姿,也只有在此时,我才一览无遗地看清 “天书宝匣”、“定海神针”、“南天一柱”、“金龟探海”等山的真面目,它们不再是连绵起伏的山脉,而是那垂直的,光滑的,甚至被山藤胀破裂口的山峦。

金鞭溪是央视版西游记的外景地之一,什么猪八戒背媳妇啊,三打白骨精啊,都让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大自然总是将青山与绿水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山因水显,水为山藏,金鞭溪自然少不得水,这里的空气似含着难以名状的、淡淡的花香味,每吸一口都会觉得十分的爽,走在金鞭溪,不时可以看到同行者中有人昂着头,忘我地做着深呼吸的情景。

张家界共有四条溪,最美的就数金鞭溪,因为金鞭溪的水不是来源于河流,它完全是从每一棵树根下,每一枝小草下,每一块石头下,每一条缝隙里一滴一滴地渗透出来的,一尘不染又长流不绝,它是那般的清澈、透明,若非身临此境,谁能领会世间竟有如此洗涤灵魂的纯水,平生从未见过如此令我心醉、心悸的溪水,那透亮的汩汩流淌的纯净水,渗透进我的心灵深处,喜欢感得我无法自持。

与黄石寨的山道相比,金鞭溪的曲径更显得幽静清爽,令我恍若隔世, 途中还会看到有土家族点歌台,那里有土家姑娘时刻准备为游人唱土家族民歌,只要付十元钱她们就会为你引吭高歌,当然,如果你不想花这个钱,也可以在一边听听别人点的歌,听完后走人。

金鞭岩是金鞭溪游览线的主景,金鞭岩拔地冗起,三面笔陡,有棱有角,酷似一条高300余米、直插于地的金鞭,金光闪烁,气势雄伟,因形同古代兵器中的鞭而得名,相传它是秦始皇的赶山鞭。金鞭岩背后还有一个叫菩萨岩,犹如“护鞭大神”,守护着这条“秦皇御鞭”。

沿石板游道顺溪而下,又让我看到了很多知名的景点:神鹰护鞭、闺门倒影、双龟探溪、文星岩、跳鱼潭、重欢树、骆驼峰等,这些景点在翠谷之中,石峰攒簇,涧水萦回,似天然盆景, 就象是人间仙境,如此美妙的俗世山光,如此美妙的俗世凡水,我真感到人间还会有几处可见?到水绕四门景点处我暂时游完了金鞭溪,在那里我沿着“乱窜坡”前往袁家界。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