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为自己的梦而努力  

2008-06-13 23:21:53|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都在为自己的梦而努力。假如你问我:在现实生活中我是怎样一个人?那么我会真实地告诉你:我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一个很普通的人。我平凡,是因为我是大千世界茫茫人流中的一个,是个走过不留影,路过不留痕的人,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让人为我驻足与回望。我普通,是因为我有着平常人一样的喜怒哀乐,开心时,我会放声大笑;烦恼时,我也会忧愁伤感;发怒时,更会真实的吼出国骂之语。

其实,我就是我,一个凡人,一个俗人,没有必要用刻意伪装来掩饰真实自己的人,也无须非要用一种高雅的姿态来装扮自己的人。俗话说:字如其人,文如其性,这些话说我有些对,却也不一定全对,毕竟我是多样性的,不同的环境里,我的人性所体现出来的东西都是受局限环境限制的,都不一定体现我最原始、最自然、最真实的本质与面貌。

如果说我写的文字有些细腻,如女性般的仔细与温柔,可上天知道我完全是一个男儿之身。我虽然细腻与温柔,但我也快乐和开心啊,难道开心快乐还分男人或者女人,我想只要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有一颗善于与身边的世界相触动的心,就能不会拒绝出现在身边的每一次感动、伤心、快乐和忧愁,只是太多的时候我们总是刻意的隐藏、掩饰自己,故作一份所谓的成熟与高雅,抛弃原本自己的原始真实罢了。

翻开自己书写过的每一行文字,仿佛就象开启自己小时候一扇扇的心灵窗子,那窗中的景致其实就是自我行走岁月中留下的记忆。我的文字虽然柔情,但现实中的我却明白生活不是浪漫而是残酷。我的博客非常细腻,但那也仅仅是真实的我刹那间心情的偶感,我的杂文,看似平谈,那更证明我还有人的本性的。

我用文字真实的记录了我的平凡生活、感情、心绪。行走的岁月里,一个个文字就似自己的心情日记,那里有着我的快乐与欢笑,也有着自己的苦愁与烦恼。当我用自己粗糙的手,颤抖着在电脑前打着字,书写着存在心间里的每一次真实的心动、感受、体验,我收获的却是一份满足的心情。无论我文字的细腻或者洒脱,其实那只不过是作为一个凡人、普通人的正常体现。

我书写博客不为了发表或者获取名利,仅仅作为一种自我的闲暇爱好,能为自己带来一份开心与快乐。我知道自己是一个无太大出息的人,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人,甚至没有任何资格与条件和文字为伴,无缘的去玷污文字殿堂的那份圣洁与神圣。我只是一个在文字边缘的徘徊者与凝望者,悄悄的用那支笔,真实的记录自己平凡点滴历程,在普通的人生中,留下的每一个深深浅浅的脚印。

行走在普通的人生岁月里,我无悔无怨,用自己的真心收获属于自己珍惜的东西。无论过去、现在、将来,我都欣慰自己平凡而渺小,虽然没有惹人的外表、地位、物质,但我却拥有一个平淡、心静、温暖、真实的自我。既然我真实的活着,那么我就会感谢上天,我很幸运,我很有福,我没有理由让自己对生活失去信心;曾经经历过的劫难,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我所以平凡,或许仅仅是我外表的影子,而我的内心深处,却不因此而贫乏苍白,因为我的世界里,还有一个个至真至爱的朋友和亲人,就似一道道绝美的景致,点缀在我记忆的心窗。我平凡但不失却人性最本质的东西,那就是真诚与真实;我明白人与人之间,永远需要的是一份彼此间的坦诚与尊重。

高兴也好,痛苦也罢,我不灰刻意的去掩盖与隐藏,只渴望回归一个自然的我,感受自己所感受的;思考自己所思考的;把握自己所把握的。我行走在属于我自己的人生轨迹里,努力作一个最真实的自己。我会用一份真诚与真实,善良和理解,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每一个给予我感动的人。

我有着自己的梦,我为那个梦而努力着;我有着心中的爱,我为那份爱而追求着;我有着自己最真实的生活,我为这生活而努力着。我的世界,不会过多的计较别人的指点,唯一在乎的就是自己是否无悔的走过、用心感受过、真实的把握过、真诚的生活过。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