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妈妈喜欢我在乡下工作  

2008-07-17 20:59:21|  分类: 叶榭乡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松江乡下叶榭镇工作,在我家大约只有我妈妈是比较喜欢我去的, 她喜欢我去的理由是乡村比城市好。乡村与城市相比,对老年人来说,我妈妈是说的对,繁华都市确实有一些是令老年人望而生畏的事情,比如城市人口越来越密,车子越来越多,污染越来越重,节奏越来越快,连年轻人都感到压力日添,作为老年人更会感到不适应,可是我还不是老年人啊。

妈妈喜欢乡村,主要还是妈妈越来越看不惯城市里食品的反季节吃法,比如:冬天偏偏要吃西瓜, 而且冬天的西瓜是一点也吃不出西瓜味道来的,我妈妈还看不惯城市人“吃一半扔一半” 的吃法,你说他浪费,他还说你老派,实在是妈妈看不惯的东西太多了,比如:她就是看不惯年轻人的劲歌艳舞,年轻人唱的歌,我妈妈连一句歌词也听不懂。我妈妈特别看不惯“夏天没到就开空调, 而且在冬天还要开空调”,结果一个个都得了空调病,还得跑医院。

.而顶顶“看不懂”的是现在的人,家家户户都不爱惜东西,每天都要扔出那么多纸、瓶、食物,这不是“作孽”吗? 我妈妈看到不少年轻人一闪念就把手机换了,追求升级换代的新时尚,不在乎地球会不会承受得了各式各样的时尚垃圾。有些年轻人过一次生日所产生的垃圾,也许是妈妈她一辈子也不会堆积的那么多。今日城市,似乎节俭已经渐渐远去,浪费渐渐变成时髦和派头。

当然,我在乡下工作是没有必要,也不可能回到节俭的生活中去,但老一辈人的生活方式与态度,却还是可以为我提供有益的启示。我从我妈妈身上,明白了一个道理,如今我到乡下工作,不是努力去寻找“落后”的乡村生活,而是通过寻找往日的岁月, 把我妈妈至今念念不忘的节俭风气学习到。

其实,真的到了乡下,使我真正感觉到了乡下空气确实比城市好,城市人口的逐渐增加,车辆的增加,给城市的生活都带来一定的影响,出行经常堵车,汽车尾气的排放,都给城市的生活带来了影响。乡下空气好、新鲜没有什么污染,到处都是新建的绿色家园,房子旁边还有河流非常美,我是一个比较爱静的人,也许是因为觉得城市里的生活已经过厌了吧,我真的很喜欢乡间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