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想与女儿结婚的父亲  

2008-08-21 12:16:33|  分类: 小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故事长了点,请慢慢看:昏迷了四年的姗姗在午夜终于从昏迷中醒来,浑身却没一点力气,脑子一片空白,她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重症病房的呼吸机还在帮助她呼吸,她努力想坐起来,腿脚却不听使唤。趴在她床边的男人被惊醒,大喊:“大夫,她醒了…” 姗姗睁大了眼睛,看清楚了这个男人,眼窝深陷,面容憔悴,两鬓泛白,皱纹刻在眉间。“爸爸……”,姗姗轻轻叫了声。男人愣了一下,猛然紧紧抱住了姗姗,哽咽着“你终于醒了,知不知道你昏迷四年了”。

姗姗的身体还很虚弱,美丽的脸显得苍白,从前的事她想不起来,从爸爸那里知道:她原来是家银行的出纳,有着很爱她的父母,还有一个很爱她的男友,在婚礼前夕,银行内部的保安起了歹心,一天中午抢劫了银行,她和另一个同事值班大声呼救,被保安一人开了一枪,同事当场死亡,姗姗腹部中枪后仍然和保安博斗,纠缠中头部咂到了窗台。姗姗的手术整整做了六个小时,尽管极力抢救保住了她的命,但因为脑部受到了强烈的撞击,姗姗就再也没醒来,姗姗的母亲受了很大刺激,回家路上被一辆货车撞倒,带着无限的牵挂和遗憾离开了人世。

四年间,父亲带着她四处求医,但结论都一样:她醒来的机会几乎是零,就算是醒来,智力也会像几岁的孩子。父亲对这个结果并没有死心,为了筹措昂贵的医药费,他四处借钱,还卖掉了房子,很快就所剩无几。为了早点治好姗姗,他白天在建筑工地挥汗如雨地干活,晚上到医院守着姗姗,饿了喝开水馒头充饥,困了就在姗姗的床边打盹,长期的营养不良和劳累,导致了他容颜快速苍老。

经过康复治疗后姗姗出院了,只是说话还有点含糊,但她学会了自己穿衣做饭。父亲给她买来小学课本,一点一点地教她,慢慢地姗姗能看书读报了,吐字也渐渐清晰了。复查的时候主治医师惊讶不已,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答应姗姗到医院来做清洁工。半年后,姗姗终于康复了,还重新学会了很多知识,她想好好地报答她的父亲。她在医院工作得很勤奋,工作之余还帮助病人的家属,病人和家属都很感激她。温柔善良的姗姗引起了一个叫骏杰的年轻医生好感,他深深被姗姗的精神打动,他开始暗暗关心起姗姗,经过一年的慢慢接触,姗姗也感觉到了骏杰的许多优点,两颗心慢慢贴近了,幸福开始降临。

情人节前一天,骏杰决定明天向姗珊求婚,中午休息时,骏杰和姗姗走在街头,经过一家银行,骏杰决定今天就取钱给姗姗买结婚钻戒,他拉着姗姗走进银行,姗姗记得父亲总是带她绕道而行。走进大厅姗姗四处看着,记忆深处的东西被触动了,她头痛欲裂,控制不住地记起了那次抢劫,姗姗眩晕了,软软地倒在了地上。姗姗睁开眼睛,发现骏杰带她回家了,父亲应声开门,一开门就紧张地抱住了姗姗:“姗姗,你去哪里了,急死我了,没什么事情吧,”父亲这时才看见姗姗旁边紧张不已的骏杰,骏杰上前对他握了握手:“伯父,你好,我是姗姗的同事。”父亲什么话也没说,转身进了屋里。

在姗珊的小房间里,骏杰真诚地对她父亲说,希望能永远和姗姗在一起,以后就由他来照顾他们两父女。父亲挥了挥手,半响后说:“你先回去吧,我考虑一下。”送骏杰出门后,姗姗发现父亲的泪。他低低地问姗姗:“你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个男孩,他可靠吗?” 姗姗点了点头。她听见父亲叹了口气:“好吧,那你们准备结婚吧”。在准备婚礼中,姗姗的脸上整天挂着幸福的微笑,和骏杰看房子,定家具。在结婚前的早上姗姗是发现父亲不见了,在父亲的桌子上,姗姗发现了一封信,她看到信封上写着 “姗姗亲启”,她犹豫了一下后拆了信。

姗姗:

相信你此刻的心情一定很高兴吧,因为你终于可以披上婚纱,幸福地过半生,爸爸由衷地感到高兴,曾几何时,我也一样有过和你一样幸福的时刻,可惜是那样的短暂。你以后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去想以前的事情了。只要你过得开心、幸福,就是我此生最大的快乐。我已经去了别的地方,我在你身边只会给你增加负担,我不想这样。凡是个好男人,我相信他能给你幸福,不要找我,我会在远方给你祝福的。

                                                                                                       曾经深爱你的爸爸 志刚

姗姗手里的信渐渐被她握紧,她依稀记起,志刚是她相恋多年的男友,过去记忆恢复了,姗姗迅速找到了自己过去居住的家,那是银行的宿舍,姗姗自小生活在这里,由于父母在一次车祸里去世,银行照顾她,破例出事后没有把姗姗的房子收回,他们都希望姗姗能重新醒来回到这里。姗珊推开房门,迎面看见的是她和志刚的结婚照,照片里的志刚年轻英俊,对着她笑;天哪! 姗珊总算明白了, 原来志刚是她的新郎,四年的艰辛竟然让志刚的容颜苍老数十年,姗姗的眼泪慢慢滑落,她感到自己的心象被刀一点一点的刺破,心痛弥漫……。

故事到此为止,可能这个故事比较挺沉重,姗姗的第一个男友对她不离不弃地照顾她,最终为了她的幸福又离开她,他对她的是那样的无私,那样的无微不至,我不知上天为何要这样捉弄他们。但故事再一次说明了爱的伟大,珊珊出事后,志刚在不被医生看好的情况下,仍然不放弃,非常执着、无私地为了这份爱,这样的爱在如今的生活里也许已经很少了,但是我相信还是有的,所以我也在想,没有什么不公平的,因为志刚的爱已经是无私的了,他懂得如何的爱是真正的爱,志刚的爱情是真正崇高的爱,他可以为自己所爱的人付出一切,太伟大了.只是有情人没有终成眷属,令人遗憾,我多么希望珊姗会去找志刚,多么希望珊姗不会辜负志刚,多么希望能在这里祝福他们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73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