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妈与妻,究竟先救谁  

2008-08-22 05:32:19|  分类: 小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休息那天,我终于有空去看期待已久的电影《功夫熊猫》了,虽然我不是《功夫熊猫》动画迷,但《功夫熊猫》是一部商业大片,我觉得有机会还是应该去看看的。 那天我买好票子走进电影院,外面热得不行,我只好提前入场好凉快凉快。

刚坐定,见一对青年男女挽手走了进来。男孩大概二十四五岁模样,肩上挎着他女友的背包,手里拿着一包零食还有可乐。男孩轻声征询女孩究竟坐哪儿合适,女孩没说话,努努嘴,男孩心领神会,随后,两人在距我两排的位置坐下。女孩接过男孩递来的可乐,男孩就开始给女孩剥枇杷,一颗一颗喂女孩。两人嘻笑着说着话,虽然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但看得出来两人聊的很开心。我闭上眼睛,把身体调整舒服的姿势,等待电影开演。

“我问你呐?”忽然女孩的质问声让我惊醒,我睁开眼睛,只见那个女孩侧着脸,瞪着眼睛盯着身边的男孩。男孩还是一脸的笑,说:“问我多少回了?”女孩似乎不答应:“不行,必须得回答。究竟我和你妈掉进水里,你先救谁?前提是只能救一个,另一个就要淹死。”男孩埋下头,没搭理女孩,女孩似乎不依不饶,推搡着男孩肩膀。“说啊,说啊,究竟先救谁?”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男孩竟“嚯”地一下站起来,声音提高八度。“你以为你是谁?你能和我妈比?”“我妈怎么你了?你这样咒我妈?”显然,女孩被男孩的这一举动打懵了,呆呆地看着男孩,张开嘴,不知道是什么,而影院的其他观众也被男孩的声音吸引过来,整个影院一下子没有了刚才的“嗡嗡”声。

男孩继续说:“我妈对你多好,你那次生病,我妈陪你上医院忙上忙下在守着你,最后自己中暑进了医院,你去问过一声吗?”“你说你累,我妈给你炖鸭子当归,让你补补。可是,你说鸭子是饲料喂的。我妈又到乡下买土鸭。你说过一声谢谢吗?”“你来我家,我妈像皇上一样供着你,捧着你,可你不是嫌这儿不对,就是说那儿不好,可我妈哪一次没有由着你?”“你换下来的衣服,我妈给你洗了,烫好,你却大吵大闹,说衣服洗坏了。我妈给你500块钱,你说连买衣服的袖子都不够,你说你是不是在无理取闹?”男孩显然把女孩给激怒了。女孩也“腾”地站起来,指着男孩脸,大声反击:“你要干什么?你这个乡下农民工,和你谈朋友,是你们家的福气……”没等女孩说完,男孩打开女孩伸在眼前的手,女孩有些重心不稳,一屁股坐了下去。

男孩显然没有罢休的意思,他继续道:“我是个农民工,你以为你这个城市小姐就很了不起。我不知道你骄傲什么?得意什么?”正在这时,电影院熄灯了,电影正式放映前是广告,男孩似乎意犹未尽,不情愿地坐下。女孩却站了起来,夺过男孩怀里的包,扭头就走。末了,男孩冲着女孩的背影说:“告诉你,你永远也比不了我妈!”女孩从我身边走过,电影院很暗,看不清女孩的脸,但我看见前排那个男孩的肩在抖动,也许,男孩哭了。我虽然人还在看《功夫熊猫》,思想却随着那个女孩的离去而不爽起来。

无论你的生活、你的情感、还是你的婚姻,幸福与否、美好与否,没有一个通用的标准,但有一个要做到,那就是要尊重父母,要发自内心的尊重,有时候尊重父母是所有婚姻的基础,是情感的验证,是生活和谐的基础,没有父母祝福的婚姻不能不说是人生的一大缺憾。一个男人一生只有二个最重要的女人,妈妈与妻子,为什么要把她们对立起来?妻子以后也要做妈妈的啊!换一个角度去想,也许聪明的人应该想到,男孩的妈也是自己的妈啊。对于父母我们永远只有歉疚和遗憾,世界上还有比父母更无私的吗?当我们自己做父母的时候才明白,我们对孩子的付出是那么地无怨无悔,那么心甘情愿,我们不允许任何人来侮辱我们的父母。

生活中的这一幕经常发生,婆与媳,究竟要丈夫先救谁?这个傻问题,让很多女人折腾男人,这样的问题好女人是不会问的,因为任何一种回答都不会让人满意:救老婆,对母亲就不孝顺,救母亲,原来你心里根本没有我,不是吗?那个男孩子做的很对,一个要做妻子的人,既然爱自己的丈夫,就要和自己的丈夫一样去爱他的爸妈,只有婆媳的关系和谐了,整个家庭才会和谐美满。

作为女朋友或者妻子,其实根本没有必要与母亲比较自己。母亲是有血缘关系,所谓子不嫌母丑,女孩子或妻子何必去争爱谁呢,那种爱是不一样,没法相比的。也许在这问题上我觉得女孩问的有点无聊,有些事情只能意会不能意聊,也许是现在的孩子不懂事,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再说老婆与母亲不存在什么可比性,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老婆重要,但是从另一中意义上来说就是老妈重要了,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最起码那个女孩心态不好,她把自己和婆婆放在一个敌对的位置,这种女孩可能心胸特别狭窄,喜欢斤斤计较,上海人说起来这种女孩比较会作,做她们的丈夫一般比较累,跟一个根本看不起男方和他家庭的人谈朋友,这以后的日子是不会好过的,还是趁早分手。好。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