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爱上女孩的背影  

2008-08-23 23:20:01|  分类: 小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讲一个从朋友那里听来的故事,也许这个故事你已听过,希望你还能不厌其烦地再听一遍:有一个男孩子从高中的时候就暗恋对楼的一个女孩。女孩子有一头长而直的发,有一个好看的背影。其实这只能算是男孩单相思,三年了,他看见的永远只是那个女孩的背影,他对她唯一的了解只是一次他听见有人叫那个女孩的名字。他甚至不知道她的长相和她名字的真实写法。又过了四年,男孩子大学毕业了,到了谈恋爱的年纪,男孩一直不能忘记那个女孩,他就写了一封E-mail,在那封E-mail里他用拼音打了那个女孩子的名字,诉说了过去几年对她的暗恋。他在地址栏里编辑了那个女孩子名字的地址,然后点击了发送, 原本故事到这里就该结束了,可是偏偏非常巧合。

第二天他发现有人回复了那封邮件,对方说她就是他暗恋的那个女孩。他们见了面,他发现女孩子剪了俏丽的短发。女孩说长发做事情不方便。他们一起回顾对母校的回忆。谈起对楼的那个背影。女孩的回答和当年的记忆毫厘不差。一切都发展得很好,女孩子性格活泼可爱,待人宽厚热情。他们很快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定了婚。他们约好在咖啡厅见面,谈结婚的事情,女孩子带来了她的闺中好友,男孩子又看到了那个漂亮的长发背影。于是问起了当年高中时候的事情。这个时候,一切才恍然大悟,原来,女孩子带来的那个闺中好友才是他当年喜欢的那个人。而女孩和她闺中好友的名字刚好是谐音,而且那个时候她们是同班,都是长发。“这个时候,男孩子才知道原来自己爱错了想象中的人。”男孩一脸惋惜,很明显地表达不出到底是喜欢那个女孩子,还是喜欢原来想象中的那个背影, 故事到这里也没有一个结局。

“那么你觉得那个男孩子应该怎么做呢?”我问那个讲故事的朋友。“还用说吗?既然知道爱错了人,就该改正错误啊,正常人都会这么做吧?”朋友理所当然地说。我的反应是:笑,  爱错人?有吗?也许一开始的确是这样。但我只能说他找错了人,因为一些误会。但是,我想他并没有爱错人。年少时的那个背影以及对那个背影的感情,很难说那就是爱吧?透过那个背影,他和另一个她相遇,然后她的可爱善良打动了他,于是他们相爱,结婚。应该承认他们的爱情的确是借助那个背影起飞的,但如果说他爱错了人,我是真的不敢苟同。

爱错了人恐怕只是作为那个故事的读者,一厢情愿的想法。那个男孩子误以为自己爱上的是背影,在知道事实真相的那刻,那个男孩子或许会有被欺骗的感觉,会有遗憾的感觉。但那个男孩子如果还算是个成年人的话,就该明白,那个背影只是在他的爱情里面起了点催化剂,或者点缀的作用。真正推动他们爱情发展的是彼此相处后的契合。这不是一个背影能够带来的。就算他当初找对了人,那么谁能肯定他会有如今的幸福呢?也许他和那个背影相处后发现彼此不合适。背影毕竟只是背影,而人需要的是实际一点的生活。

怎么会是爱错人了呢?其实以前那个“爱”并不是真爱,一切美好的东西人们都会喜欢,那个背影很美,所以他喜欢,如果真正的相处就不见得会合的来,那个背影只是个点缀,通过这个背影,让这个男孩子找到了自己的真爱,他应该好好的珍惜才对。一段真挚的感情足以让人刻骨铭心,一段美丽的错爱也足以让人回忆一生,既然自然的相爱了,哪怕错了就错呗,毕竟爱过,也许这只是我们这样年龄的人想法,或许这没有对与错。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