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我是个喜欢写作的人  

2008-08-27 15:36:29|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一生最大的爱好,就是喜欢用文字记录我平凡的生活、平凡的感情。在已走过的岁月里,我把自己快乐与欢笑,苦愁与烦恼用文字一个个地记录下来,这就成了我的博客。当我用自己粗糙的手,颤抖着把自己笨拙的思想,半生不熟地打在电脑上,让它记录着存在我心里的每一次真实的心动、感受、体验,从中收获着一份惬意和满足。

我写博客不是为了发表或者获取名利,仅仅作为一种自我休闲爱好,为自己带来一份开心与快乐。我知道自己是一个无多大出息的人,只是一个平凡而庸俗的人,甚至没有任何资格和条件与文字为伴,我只是一个在文字边缘的徘徊者与凝望者,悄悄的用博客,真实地记录自己平凡的点滴历程,把自己行走过的人生之路,用博客记录下每一个深深浅浅的脚印。行走在人生的路上,我是一路很用心地收获着属于自己珍惜的东西,无论是曾经、现在、过去。

平凡而渺小的我,虽然没有惹人的外表、地位、物质,但我却拥有一个平淡、心静、温暖、真实的自我,我很幸运,我很有福,所以我没有理由不为自己走过的路而快乐;曾经经历过很多劫难,让我更加珍惜身边拥有的一切。我很平凡,或许这仅仅是我外表的影子,而我的内心深处,却不因此而贫乏苍白,因为我的世界里,还有一个个至真至爱的朋友和亲人,就似一道道绝美的景致,点缀在我记忆的心窗,灿烂而恒美,感动而真挚。

茫茫人流中,我只不过是一个走过不留影,路过不留痕的人,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让人为我驻足与回望,但我有着一个平凡人的喜怒哀乐,开心时,我会放声大笑;烦恼时,我会忧愁伤感;发怒时,同样会吼出国骂之语,所以我从来没有刻意用一种伪装来掩饰自己,也从来没有用一种高雅的姿态装扮自己。俗话说:“字如其人,文如其性”,这话很有道理,但也不尽是全对,毕竟每一个人都有多样性,在不同的环境里,人性体现的东西都会烙上不同的印记,一个最原始、最自然、最本质的人的体现是多方面的。

有人说,我的文字有些细腻,如女性般的温婉与温柔,可上帝知道我是一个男儿之身。又有人说我不太成熟,太女性化了。是的,我的文字是比较细腻,但这是我最情真的触动,一缕心底深处情绪的自然流露。我也有快乐开心的另一面,开心快乐是不分年龄大小,无论是青年人或者中年人,都有其最细腻、最温柔的情感,都有着人性可爱、快乐、灿烂的地方,只要我们用一颗善于发现的心与身边的世界相触动,谁也拒绝不了出现身边的每一次感动、伤心和快乐,只是太多的时候我们总刻意的隐藏、掩饰自己,故作一份所谓的成熟与高雅,抛弃自己原始的真实罢了。

翻启自己写过的一行行文字,仿佛就似开启一扇扇心灵窗子,那窗中的景致,其实就是自己走过的岁月中留下的记忆。我的文字虽然温婉柔情,但现实中的我却并不浪漫,我的随笔,无论细腻与否,那也仅仅是真实的我瞬间心情的偶感与衍生,我的文字看似温婉柔情,其实那更证明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就算我温婉柔情,但我不会因此而改变,让自己渐渐远离属于自我真实的平凡,而去虚幻朦胧,让自己强穿上“皇帝的新衣”。  

我知道作为平凡的人,肯定存在着错误缺点,错误与缺点需要大家彼此间的坦诚与尊重。对也好,错也罢,我不刻意的掩盖与隐藏,只渴望回归一个自然的我,感受自己所感受的,思考自己所思考的,把握自己所把握的,行走在属于我自己的人生轨迹里,努力作一个最真实的自己。让我用一份真诚与真实,善良和理解的心,用博客记录我身边的世界及朋友,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给予我感动的每一个人。

我有着自己的梦,我要为那个梦而努力,我有着心中的爱,我为那份爱而呵护、追求,我有着自己最真实的生活,我要为那生活而自然的行走着。我的世界,不会过多的计较别人是怎样说的,唯一在乎的就是自己是否无悔的走过、用心的感受过、真实的把握过、真诚的真爱过。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