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让爱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  

2008-08-29 23:51:53|  分类: 小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下班时听门卫保安说,附近一处临时简陋房里,有一名老年乞丐去世了!他的身边没有家人,当时,我心情很沉痛,可能他还曾向我们乞讨过,或许我们很多人曾拒绝过他`,因为我们受有些媒体说乞丐都是骗人的,我们怕受欺骗而拒绝过他。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看到过一篇文章,说的是南方的某个乡下,那里的人不劳动全靠乞讨生活,他们住的房子吃的食物还相当好,所以有时候会感到这样的乞丐不值得我们同情。但反过来又想想,我们那点微薄施舍的钱又算得什么,或许我们帮助一下这些老年乞丐,他们会因为我们温暖的爱心而延年益寿,他们必经是饥寒交迫的人,当他们向我们伸出手时,他们的自尊已经从迷茫的双眼中失去了。

但有些媒体总是报道说:有人利用人们的善良,利用人们的恻隐之心而从事职业乞丐,对此我们确实要分析一下,对于那种确实有残疾,年纪很大(没有劳动能力),带着幼儿的,感觉确实很可怜的人,我们应该不吝啬自己的一点零钱,去帮助他们,当然希望这样的人能越来越少。真的,毕竟这些乞丐是背井离乡,孤单地到上海,让人心疼。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乞丐,没有什么奇怪的,一个社会的慈善事业的发达程度标志它的文明程度。我真希望那些天天吃鱼翅、烤肉的老板们能捐出些爱心,为贫困的人们准备一锅浓浓的爱心汤,让爱心充满社会,成为时尚,毕竟人字的结构是相互支撑!可喜的是现在社会上这种善良的人越来越多了。

听说一个故事:有一个女人问男人:“你说,爱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男人想了想说:“是生与死吧,你想啊,一个人可以为另一个人去死 ,这还不是爱的最高境界吗”?女人摇了摇头 ,她认为:更多的爱是俗人,俗人的爱只有平常的悲伤与快乐 ,“那你说是什么?”男人问 ,女人笑了:“是习惯,当你习惯了另一个人生活中的习惯 ,你就真的爱上他了 ”,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的鼾声 ,从不适应到习惯,再到没有他的鼾声就睡不着觉,这就是爱。一个男人习惯了一个女人的任性、撒娇,甚至无理取闹、无事生非,这就是爱。一个人会为了另一个人去改变、去迁就,这就是爱。

爱的哲学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里 。爱乃人间千古绝唱,习惯是爱的最高境界,习惯其实非常简单,在爱的方面它会让我们感到心灵的舒服,丧失对悲伤应有的敏锐,突出我们内心真实的感受,研究表明一个习惯的养成仅仅需要28天,习惯是最简单平凡的,它提倡人间的爱应该在平时的点点滴滴中,自觉的伸出爱的手,献出爱的心,希望人们能成为一种习惯。就象对老年乞丐,要有颗善良的心,善心有时候是很需要的,它像一场及时雨,伸手可及,一个人面对红尘世俗,岂能一尘不染;唯有心底善良,让爱成为一种习惯,才是人生之福,岁月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