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2008-09-15 22:31:23|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三天,不巧有台风经过上海,所以这三天每天都要下几场阵雨,值得庆幸的是中秋节那天我没有外出旅游,否则出游的心情肯定很糟,更别提玩的是否开心。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虽然中秋节已过去一天了,但“十六”还是在中秋节的三天小长假里,所以我特地补一天出门去赏月。白天自我感觉天气很好,因此,吃好晚饭,我就抽空出门去看月亮。起初月亮确实很漂亮地挂在夜空,还特别像是在对人们炫耀她的光芒,可是一转眼,她的光芒就被薄云笼罩了,而且没多久云就越来越重,月亮也逐渐被乌云吞噬,渐渐的风越来越大了,树叶、尘土被大风卷起,最后阵阵雷声使我意识到,要下雨了,我只能匆匆结束在外面看月亮的机会,在回家路上,我看到了明晃晃的闪电,一场暴雨,呼之而来。几分钟之后,暴雨袭来,我开始担心怎样才能回家,因为我没有带雨伞,雨越下越大,我想今年的中秋夜只能在雨中度过了。

在雨中我在想,有时候人就是有点奇怪,不是一样的日子,为什么把有的日子定为节日,而这些定为节日的日子又会左右人的情感,中秋思团圆、春节思回乡、重阳思父母,或许人原本就是非常喜欢节庆的,因此,到了这些日子就会说月饼、买月饼、送月饼、品月饼,使中秋节成了上海的一道风景线,并把中秋节演绎成了一种文化,一种争妍斗奇、精彩纷呈的节日文化。

在这样的节日文化下,使我从小时候开始就非常喜欢过中秋节,因为在这天,我总会感到异常的快乐,随着年纪的增长,心态变得更加平和了,当今年再次感受到中秋的节气时,觉得特别亲切和温馨,于是,对中秋节竟有了几分期盼,今年中秋送礼不再是满怀功利心地去送,而且是怀着感恩的心情去对关心帮助过自己的人表示感谢,送月饼好像变成了自觉的行动。

从昨天开始,中秋祝福的短信络绎不绝,我收集的手机祝福短信,真的是“百花齐放”,有的短信真是妙趣横生,引来哈哈大笑,很多朋友平时几乎不太联络,到节假日里,他们都会给我发来一些祝福的短信,当然收到他们发来的短信,倍感亲切。朋友就是这样,不在意时时刻刻地在你左右,一个短信,一句问候,就会温暖心中!短信语言的表述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但它所承载的每一个祝福短信都让我感动,“每逢佳节倍思友”,这是人之常情呀。十五的晚上月亮最圆,家里的气氛也最甜。自己冥思苦想了许久,一直想写几句精彩的话语发给朋友,可毕竟才疏学浅,怎么都不满意,最后还是没有写出,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