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谁是的真正男人  

2008-09-17 22:12:37|  分类: 小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外有一个城市公开招聘市长助理,条件必须是男人。当然,所说的男人并不仅仅从生理上界定,它指的是精神上的男人,每一个应考的人都理解。经过了多番文化和综合素质的角逐,有一部分人获得了参加最后一项特殊考试的权利,这也是最关键的一项。那天,他们轮流去市长办公室应考,这最后一关的考官就是市长本人。

第一个男人走进来,只见他一头的金发熠熠闪光,天庭饱满,高大魁梧,仪表堂堂。市长带他来到一个特别的房间,房间的地板上洒满了碎玻璃,尖锐锋利,望之令人心惊胆战。市长以万分威严的口气说:“脱下你的鞋子!将里面桌子上的一份登记表取出来,填好交给我!”男人毫不犹豫地将鞋子脱掉,踩着尖锐的碎玻璃去取出登记表填好交给了市长。他强忍着钻心的痛,依然镇定自若,表情泰然,静静地望着市长。市长指着一个大厅淡淡地说:“你可以去那里等候了”。那男人非常激动。

市长带着第二个男人来到另一间屋子,屋子的门紧紧地关闭着。市长冷冷地说:“里边有一张桌子,桌子上有一张登记表,你进去将表取出来填好交给我!”男人推门,门是锁着的,“用脑袋把门撞开!”市长命令道。男人不由分说,低头硬撞,一下、两下、三下,头破血流,门终于开了,他取出表认真地填好交给了市长,市长说:“你可以去大厅等候了”,男人非常高兴。就这样,一个接一个,那些身强力壮的男人都用自己的意志和勇气证明了自己,市长表情有些沉重。

他带最后一个男人来到一个房间,市长指着站在房间里的一个瘦弱的老人对男人说:“他手里有一张登记表,去把它拿过来填好交给我!不过他不会轻易给你的,你必须用你刚硬的铁拳将他打倒...”男人严肃的目光射向市长:“为什么?你得让我认为有足够的道理!”“不为什么,这是命令!”“你简直是个疯子,我凭什么打人家?何况他是弱小的老人!”市长又带他分别去了那个有碎玻璃的房间和紧锁着的房间,同样遭到了他的反对和拒绝。市长对他大发雷霆,男人气愤地转身就走,市长叫住了他。市长将这些应考的人都召集在一起,告诉他们只有最后一个男人考中。

那些无一不伤筋动骨的人都捂着自己的伤口审视着被宣布考中的人,当发现他身上的确一点伤也没有时都惊愕地张大了嘴巴,非常不服气,异口同声地问:“为什么?” 市长语重心长地说:“你们都不是真正的男人,真正的男人懂得反抗,是敢于为正义和真理献身的人,而不是选择唯命是从,做出没有道理的牺牲的人。”

这个故事想告诉我们:作为真正男人要懂得选择人生的尊严,选择人生的自尊和自信,放弃那些迎合别人的无畏牺牲,要拥有别人对自己的敬意,就必需要挺直腰杆,勇敢地面对一切,寻找解决措施、化解一切困难,男人的坚强不仅要面向刀山火海,而且要永不言败,阳光快乐,这样才能成为一个有智慧的真正男人。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