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千纸鹤的故事  

2008-09-20 06:01:26|  分类: 小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对恋人在初恋的时候,男孩为女孩折了一千只纸鹤,挂在女孩的房间里,男孩对女孩说:“这一千只纸鹤,代表我一千份心意”。那时候,男孩和女孩恋爱就象一千只纸鹤非常甜蜜和幸福。后来女孩渐渐开始疏远男孩了,终于女孩说她要去法国结婚了,在他们分手的时候,女孩对男孩说:“我们都必须正视现实,婚姻对女人来说是第二次投胎,我必须抓住这一机会,你太穷了,原谅我对不起你,我不能嫁给你”。

男孩在女孩去了法国后,卖过报纸,干过临时工,做过小买卖,每一项工作他都努力去做,许多年过去了,在朋友们的帮助和他自己的努力下,他终于有了自己的一家公司;他有钱了,可是他心里还是念念不忘女孩,他有空总是到女孩家门口徘徊。有一天下着雨,男孩从他的黑色奥迪车里看到一对老人从女孩家门口慢慢地走出来。男孩认出那是女孩的父母,于是男孩决定跟着他们,他要让他们看看自己不但拥有了小车,还拥有了别墅和公司,他要让他们知道他不是穷光蛋,他是年轻的老板。

男孩一路开慢车跟着他们,雨不停地下着,尽管这对老人打着伞,但还是被斜雨淋湿了。到了目的地,男孩呆了,这是一处公墓,他看到了女孩,墓碑的瓷像中女孩正对着他甜甜地笑。而在小小的墓旁,有一个精致的玻璃盒,里面放着一千只纸鹤,在细雨中显得分外生动。女孩的父母告诉男孩,女孩没有去巴黎,女孩患的是癌症,女孩在去天堂前,希望男孩不要为了她不能出人头地,希望男孩有一个比她温暖的家,所以女孩才做出说要去法国结婚的举动。女孩了解男孩,认为他一定会成功的,女孩说如果有一天男孩能到墓地来看她,请无论如何带上几只纸鹤;男孩跪下去,跪在女孩的墓前,泪流满面;下不停的雨把男孩淋了个透 。

男孩想起了许多年前女孩纯真的笑脸,从这纯真的笑脸里男孩感受到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男孩的心好象一滴滴开始往下淌血。男孩和这对老人走出墓地,男孩为老人打开奥迪的车门,汽车音响里传出了哀怨的歌声:“我的心,不后悔,反反复复都是为了你,千纸鹤,千份情,在风里飞……”。

有人说爱之深恨之切,我不想讲完这个故事,因为我的眼睛已经湿润了,在生活中有时候有很多美好的愿望,有很多爱的方式,对方不一定能感受到,如果是我,我不会这样做,我会让心爱的人陪在自己身边。像女孩这样做,需要多大的勇气啊,可是,让男孩出人头地是这么重要吗?最后留给男孩的是什么呢?是事业、是爱的温暖,但更有没能陪着女孩走完人生道路,男孩会深深的无尽的悔恨。如果两个人相爱,相信男孩一样会努力,一样会出人头地的。这个女孩珍爱男孩胜过自己的生命,而男孩也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女孩,生命中的感动太多了,我们生活在这个充满爱的世界里,,每天都会发生让我们感动的事情,我们也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人是感情最丰富的动物。作为凡人,人都会有爱与被爱,也会有被感情困扰的时候,这是正常的,人活着就要有感恩之心,要懂得在生活中学会感恩心,感恩,是可以改变人的命运;感恩,是可以成就人的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