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从感恩伞中学会感恩  

2008-09-22 22:23:31|  分类: 小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常说“只要付出了,一定是会有回报的”,其实这句话充分体现出“感恩”这一词语,只是多数人是把“回报”的多与少,好与坏,理想与不理想联系在一起作为比较的,我想,如果我们人人都怀有一种感恩的心理,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经历过的一切人与事,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今天我讲个网上的故事:在一所大学里,她应该是个最贫困的学生了,她的家乡在安徽大别山,极其偏僻,离最近的县城也有100多公里,因为土地贫瘠稀少,所以那里的人们都很穷,而她家又比别人家更为困难,因为要供一个孩子上学,所有的经济来源就是那几亩薄田和院子里的十几只鸡了。上大学后,她的家境更为窘困了,可即便如此,父母还是极力的支持她上学,她在高考之前从没有去过城市,高中是在镇里读的,在县城参加高考时,她便被县城里的一切给震惊了,而来到上海上大学,在上海这座现代化的大都市中的所见,让她觉得县城就像农村一样。

虽然父母每日为了她而辛勤劳作,可她还是最贫困的学生。有一天和同学在街上闲逛,当时正是盛夏,太阳毒毒的在头顶悬着,忽然,她惊奇地发现许多人都撑着伞在行走,她从没有见过现实中的雨伞,只在村主任家的电视上看见过,于是她问同学,"没下雨他们打着伞干什么?"同学惊奇地看着她说:“遮挡阳光啊!”她的脸立刻红了,从那以后,再遇到自己感到奇怪的事,她绝不问别人。只是,那些伞一直在她心里飘啊飘的,挥之不去,她想到了自己的家乡,那里的人连一件塑料雨衣都没有,而那里的夏天总是大雨滂沱,晴天时更是炎热无比,父母总是在大雨中去田里干活,把那些秧苗及时扶正,更多的时候,是在烈日下劳作,她想起了父亲肩上晒脱的一层又一层的皮和母亲红肿的后背;要是有伞就好了,父母就可以不怕日晒雨淋了,她第一次在她的心涌起了对父母的疼爱之情,她去商店看过,一把最普通的伞也要10元钱,对于她来说这不是一个小数目,对于父母来说,是在烈日下不知要劳作多少时间才能换得的,于是她开始攒钱。

在暑假来临之前,她终于拥有了一把淡蓝色的伞,放假了,她坐了一夜的火车,回到了县城,又转乘去镇上的客车,从镇上到她的村子,还有15公里的土路,她在太阳底下,紧紧地攥着那把伞,却舍不得撑开,尽管太阳晒在身上火辣辣的疼;离村子还有5公里路的时候,天色突变,一会儿功夫便下起了大雨,她一下子便被淋透了,可她依然没有撑开伞,她要把这把伞的第一次使用权交给父母,让他们去体验。快到村子时,她没有回家,直接向自家的田里走去,她知道父母此刻一定在田里干活,当父母的身影隔着雨幕映入眼帘时,她喊了一声跑过去,浑然不顾泥水溅在身上,父母见到她,很惊喜的说:“这么大的雨,咋不直接回家?”她把伞撑开,举到父母的头顶,伞下立刻出现了一个无雨的空间,父母高兴的说:“这玩意儿真好,雨浇不着了!”她看着父母满足的神情,心底柔柔的非常感动。

回去的路上,雨过天晴,太阳的威力再度出现,她仍然把雨伞举在父母头顶,阳光一下子被赶跑了,.父母的惊喜更增了一层,没有想到这样一把伞,居然有这么大的作用,她虽然已近20岁了,但她第一次有了幸福的感觉,而这份幸福,是在父母沧桑的笑容中找到的,她忽然明白了,原来幸福一直都存在,只是没有像伞一样撑开,而一直都收敛在心底。从此,她学习更加努力了,毕业以后,她就来到了制伞厂,经过努力打拼,她拥有了自己的制伞厂。从此,大别山的很多偏僻乡村,每年都有人给乡村老人赠送大都市中才有的时尚雨伞。是啊,那些乡村老人只要撑开那把幸福的雨伞,那么,生命中便有了一片无雨的天地,便会有一个清凉的世界,人们就叫它为感恩伞,希望人们都能从这个感恩伞中学会感恩,使生活更加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