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放风筝的感悟  

2008-09-24 14:43:19|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了放飞风筝的季节,在我去松江上班的路边有一大片绿地,每天都会有很多老人和孩子在享受温暖的阳光,也会有人在那儿放风筝,看到风筝使我回忆起过去的时光,小时候在家时,我最喜欢放风筝,那时我家附近有个公园,放学后我喜欢和一帮小伙伴常常到公园的草坪上去放风筝,一路上欢呼嬉笑,无忧无虑。到了公园,可以看到,每天都有好多人在放各种各样的风筝,我很喜欢自己放风筝,带着妈妈给我做的蝴蝶风筝,我会注意力非常集中地放飞自己的风筝,双手紧紧地拉着风筝线,不会有一点点懈怠,一根线牵引着风筝飘摇云间,蝴蝶双翅紧紧被风吹的招展双翅,轻摆身躯,扶摇直上,渐渐变成天空中小小的一个黑点,看着那蝴蝶风筝飞向天空,我的心里也会充满了喜悦,这就是我童年时放风筝的乐趣。

到现在我自己已不放风筝了,但我喜欢看着别人放风筝。前几天,我特地到向往已久的“东方绿舟”看放风筝,瞧!  天空中飘动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蝴蝶”、“小卡通”、 “小飞机”。。。。。。大大小小的风筝,高高低低地把绿舟绿地的天空点缀得色彩斑斓,美丽极了。有一个“呼啦圈”风筝,不断转动着彩色的光环吸引着我的眼球,我还发现一位鹤发童颜、精神矍铄的老人正准备放一条“巨龙”风筝,这条“龙”风筝大约有八十米长,龙头就有十多斤重,放风筝的线大约有小手指粗,线轴也有十几斤重,这样的风筝是怎样飞起来的呢?我很好奇。我仔细地观察这位老人的一举一动。只见老人熟练地把这条巨龙在绿地上摆好,他把风筝轴上的线导下来一段放在地上,再把远离风筝的一端的线系在沙滩上的一根很粗的钢缆上,接着把这段导下来的线放飞,就这样老人导下来一段线就放飞一段,只有一袋烟的工夫这条巨龙就飞上了几百米的高空,它在劲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摇头摆尾,还不时地眨眼皮儿,简直就像活的一样,仿佛就是在天上叱咤风云、好看极了、壮观极了。

 以前是自己放风筝,所以无暇仔细欣赏别人的风筝,如今旁观别人放风筝,可以眼观六路,目极八方,哪只风筝好看,就细细地看它,不受任何限制。看他们在和风中举着风筝顺利地放飞了,我跟着为他们高兴;有时看到他们放了几次也没有把风筝放上天去,我在旁边也干着急,我会与亲手放风筝的人一起为未曾放起而惋惜,为终于高高放起而喜悦,为高空翱翔的风筝而赞美,我虽然是个旁观者,但因为我过去放过风筝,所以知道其中的奥妙。

沐浴在习习的秋风中看别人放风筝, 我就像自己在亲手放风筝一样高兴、一样激动、一样兴奋,似乎又回到了童年时代,觉得自己年轻了许多,仿佛一切烦恼也随着风筝一起放上了天。在看放风筝的过程中使我感悟到:世界上有许多事,在自己还不懂珍惜之前已成旧事;有许多人,在自己还来不及用心之前已成为故人,遗憾的事一再发生,但过后再追悔已毫无意义,因此不管自己是否在察觉,生命都是一直在行进的,人生是不出售往返票的,失去的是永远不会再回来的。生命中大部分的美好的东西都非常容易遗逝,享受生活,品尝美好,善待自己周围的每一个人,将自己的快乐与人分享,宽心缓性,清虚静泰,珍惜生活的每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