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妈妈送我出家门  

2008-09-05 14:10:43|  分类: 母爱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久前晚上看江苏台的一个谈活类节目,讲一个侏儒(我是从后半截开始看的),我不知他现在多大年龄,但他的父亲已经72岁,母亲也有66岁了,而且母亲的听力已基本全没有了。他从来没有照过镜子,从来不知自己长得什么样,也不知自己在别人眼里的模样,直到哥哥结婚后,哥哥的房里有了一面镜子,他才第一次知道了自己,他非常接受不了。他非常虚弱,去哪都要他的老父亲背着,但父亲说只要他活一天,就会背儿子一天。他可能是比较爱好绘画吧,他在家画完后,就让父亲拿到集市上去卖,但他的画从来就没有卖出去过,父亲怕他难过,就向别人借钱,回去说是把画卖掉的钱交给他,他还很自豪,觉得自己能为家里做点事,殊不知,这样父亲更难受。

当主持人邀请他的父母上台时,母亲一看到儿子,就紧紧地拉着儿子的手,爱怜的看着儿子,再也不撒手。虽然家境贫寒,但他们把一切给了这个儿子,最后儿子对爸爸妈妈说:‘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要做你们的儿子,但要做一个健康的儿子,让你们享受正常的儿子应带给你们的快乐”。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都是健康人,所以对于不幸的人,我们都报以同情,但在同情之余愈发庆幸自己的健康,想想我们做为健康人是一件多么高兴的事,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给予我们生命的父母。

由此想到自己的妈妈,我的妈妈也是这样一个好母亲。记得我小时候读书时,和妈妈说话的时间很少,于是每次送我出家门时,妈妈总是叮嘱我在学校要好好读书,不要分心家里的事情,那时我还真有些“自作聪明”的,觉得妈妈的话罗罗嗦嗦,没什么可以听的,所以总是哼哼应付过去。善良的妈妈也没太在意我的反映,只顾自己高兴地说着,声音在那样清晨显得格外的响亮;哎,现在想来,我真是太没注意妈妈的心思了,她当时说的那么多话,那语气里无非是表明对儿子的自豪,每次都是看不见我人影后她才恋恋不舍地进家门。

可是现在妈妈明显的老了,眼睛也开始变得有些浑浊,耳朵也不再象过去那样灵敏,走路也不是年轻时候那样的箭步如飞了,唯一没变的是她那慈祥的声音,那让我听了感到很温暖,很塌实的说话声。现在我每天清晨出家门,总想起妈妈送我上学时的那幕情景,那感人的一面至今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心里有种难舍的感觉,想到她为了我们辛苦了一生,我很是内疚的。而当我每次劝她也要关心一下自己,她总是习惯地笑笑,说:“没什么的”。  听着这些朴实的话语,我无言以答,惟有更加孝敬惟有才是最好的回报,惟有牢记妈妈温暖的话语,在生活中自强不息,在人生的道路上执著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3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