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我喜欢自己的小书房  

2008-10-19 00:45:59|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喜欢读书的人,我很喜欢自己家里的小书房,虽然不是特别华丽,但它已经成为我 “四电” 生活的乐园(即:煲煲电话、打打电脑、看看电视、听听电台)。 我小书房可以凭窗远眺,从那素朴的两扇书房木窗,我可以遥望夜空,在窗前看书写字,坐在藤椅中,任凭窗外阳光洒我一头一脸,我喜欢阖上眼,感受时光,享受生命。

临窗安放着新购的写字台,我喜欢放一盆文竹,放在写字台上,一点点清香,一簇簇竹叶,一丛丛嫩绿。倚在窗前观望四季的更迭,看春天甜蜜温馨般的舒适,看夏日无遮无挡的骄阳,看秋色将楼房染红,看冬寒铺天盖地的大风。没有事的时候,写写字、做个美美的梦,让心灵在方格间里游荡,让心沉醉于世外桃源,真是件很惬意的事啊!

青草的气息从窗的缝隙漠漠漫来,满目都是暖暖的绿意,喝上一碗刚烧的热粥,摇摇飘升起的雾气,用握着的热粥碗暖暖手,我还特地买来了一些线装书,并配了电脑,为小书房生色不少,俨然是一处“室雅何须大”的读书所在了。

休息天,我喜欢在我的小书房里放上一段舒缓的轻音乐,做一个深呼吸,练一下自己的身体,甚至什么也不做,只是深深地呼吸,想象着自己可能已飘向一个四周铺满了青草的草地上,淡雅的鲜花香味忽有忽无,甜甜的雾气从远处迷漫开来,悄悄沁入心脾,然后就会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充满了朝气,开始进入新的一天。

我总是陶醉在自己精心布置的小书房里,享受着内心的每一分快乐和自由。真的是境由心造,其实很多看似平凡的生活,都会产生丰富的内心感觉,用不着在意别人是怎么样想的,只要自己享受自己的想象和感觉,这就是我所向往的生活。有时候一件事情并不值得自己去开怀大笑一场,但如果你把它想象成一件很好笑的事,说不定,微笑会不知不觉地挂在自己的嘴角。同样的道理,如果觉得自己的工作过于单调,你把你现在所做的工作看成一项非常有意义、有乐趣的工作,你就会从中得到很多快乐。美化自己的生活环境:如果每天感觉自己在一个新的环境中,心情自然会变得很好。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