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陪妈妈去旅游(4)  

2008-10-27 22:59:11|  分类: 心在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节那次陪妈妈游天目山,虽然过去了很多天,但还是让我念念不忘,记得小时候都是妈妈陪我外出游玩,很多次游玩的故事至今还记忆尤新,那时候外出游玩是件很开心的事,记得游玩都是坐公交车,车到上海西郊公园,就觉得特别的远,现在已属市区了,迎面的风吹在脸上香香的,就象是母亲的吻特别的舒服,黑心的蚕豆花开的象一只只蝴蝶聚集在路边,小河里条条蝌蚪游来游去吸引着我们的眼球,我迎着风在田埂上跑来跑去,吵着叫妈妈给我捞蝌蚪,还乘人不备“破坏”几棵蚕豆花,小时候的我有点可爱顽皮。几十年过去了,尽管那时没有现在那样的物质生活,但总觉得那时的生活特别让人难以忘怀。现在是我陪妈妈去旅游了。

游天目山最难忘的是那天早晨,虽然天没下雨,可是天目山雾气很重,各种山峰都隐匿在大雾中,根本无法看到她的真面目,好多同去的游客因为知道即使上去了很可能看不到什么美丽的风景,因此就选择了放弃,我曾经也有过放弃的念头,后因妈妈的鼓励,总算是坚持爬了上去,使我难忘的是,爬山路上遇到的一位满头白发独自旅行的老人,可能已经七十多岁了,自我介绍说是山东人,喜欢独自一人外出旅游,一年有半年在外,皮肤被晒得黑黝黝的,听他说,在旅游途中,他从不在乎住宿的条件和食物的优劣,只要有人说起前方有好的景点和典故,他的眼睛便会炯炯有神。我们遇见他时,他已经出门在外,游走了五个多月,在这些日子里,他都是乘火车、长途汽车或者搭车,没有坐过一次飞机,从他随身带的旅行装备来看,都是比较高级,一应俱全,应该说,他是比较富有的,不会缺钱花,但他已经不很年轻了,他以这种独自旅行的方式是否太刻薄了自己。

看到他总是乐哈哈的,微笑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他的面孔,我们问老人有多少高龄了,他笑着反问:“你是问我的身体年龄,还是问我的心理年龄,如果你问的是我的心理年龄,那我告诉你,我还是小青年呢!”周围的游客听到老人的回答,都使劲地为他鼓起掌,因为大家在老人的身上看到了蓬蓬勃勃的青春朝气,看到了不受年龄大小限制的积极向上精神,也有路人问他:“你这么大年纪应该在家里享享清福了,干吗还要旅游吃苦呢?”老人一脸灿烂地告诉路人,游遍天下是他年轻时的梦想,为了这一天,他可谓用心良苦,一生的积蓄都为了游天下,独自旅行的确很辛苦,也有许多意想不到的麻烦,但只要自己心中有幸福感,老人怡然自得地说:“我现在是在享受年青时的“想福”,人的一生青春只有一次,但心灵的青春却可以永久保存!”老人的话挺有哲理的。

其实,我们每个人年轻时都是有“想福”的,为了年轻时的“想福”,为何不可以尝试着把心打开,不要再有什么等待的理由,回到心理的年青时代,去寻访并完成心中那个梦想。在旅游中每个人都会把美好的记忆储存在大脑主管美好的区域里,那些美好的往事、美丽的风光和一张张面庞只有在旅游时才能更好地体味,才能感受旅游中的丝丝清风,缕缕阳光,感受一个个细微的闪光点,享受生活的真爱、幸福与快乐!完成年轻时的那个“想福”。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