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陪妈妈游天目山(1)  

2008-10-05 20:43:21|  分类: 心在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长假好不容易在人们的祈盼中来到,又这么快地在人们的恋恋不舍中结束。在这七天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陪妈妈到浙江的天目山,号称“农家乐”旅游理想地畅游了一番,尽情地享受了用土锅灶烹饪出来的土鸡、南瓜、笋干、梅干菜、土鸡蛋、空心菜等这种城里无法烹烧的田园菜肴,享受了山里新鲜的空气和满眼的绿色,尽管窗外吹进的山风有些让人感到寒冷,但与妈妈在一起的农家乐使我节日过的非常快乐。

平时由于工作忙,生活累,自己很少能抽空陪妈妈去旅游,作为儿子的我真是无地自容,深感愧疚,妈妈是多么全心地关爱我,而自己却很少去孝敬妈妈,即使不具备长途旅游的条件,我感到也可利用闲暇之日,来一次近游啊,陪妈妈到野外踏踏青,看看风景。我常常在想:我们做小辈的,父母健在时,总认为抽空陪父母去旅游的事可以拖拖,还有的是时间,殊不知时间是不等人的,等我们有时间了,有经济基础了,但突然会发现:父母已老了,亲人也走了!“子欲养而亲不在,树欲静而风不止!”是何等的悲凉呵!因此不要为自己再找借口,要拿出自己的孝心,“生我者父母,养我者父母,孝敬父母永远不要言早”,对儿女的孝心,父母也是永远不会说迟的!

其实,旅游是很美的,旅游不但能孝敬父母,给自己也会带来快乐,人到大自然中去,会心胸开阔,烦愁顿消。记得白居易有一句诗:“逢闲不游乐,但恐是痴人。”这是颇有科学道理的。山村是绿色世界,绿色植物不仅赏心悦目,还能净化空气,降低环境中的噪音,舒缓疲惫的神经,山村中的空气更多的还有 “长寿素”负离子,有益于人的延年益寿,所以,闲时带父母走向山村,就象陪父母去享受空气浴、森林浴、日光浴,享受人自身的吐故纳新、提神醒脑,即达到养生健身之目的,又可陶冶情操,开朗胸襟,增添生活情趣。

山村的空气特别清新,特别让人心旷神怡,走在天目山心情特别愉悦。那里有山、有水、有情、有景,有诗,有梦。。。。。。所有去的人都会在心灵深处度一次假。我们住的是一个很清净的农家乐公寓,在天目山东麓一座安逸淳朴的小村,四周都是高山,一条小河从小村中间流过,河中的水流清澈,长年不绝,农家乐公寓沿河而建,依山就势蜿蜒排开,静谧而朴实,颇有溪口剡溪的味道。这个农家乐公寓很幽雅别致,前后有两栋楼,双人房的标准间设置,麻将桌;卡拉OK等设施一应俱全。在大堂设有一尊佛像,佛像雕刻的很逼真,佛像前有个香炉案,案上面摆有香炉,香和打火机,看来佛像的香火是常年不断的,所以我在进门前的必修课就是给佛像烧一柱高香,许一个美丽的心愿,我是虔诚的。公寓的老板很会做生意,和游客的关系相处很融洽,给人感觉很温馨、很有回家的感觉。

人生如山,驱不散的仍是命运中的云雾弥漫;岁月如歌,山路蜿蜒,即使人生短促,不如这山之伟岸,可是我仍愿意将生命赋予它。陪妈妈农家乐,与妈妈一起享受生活的情趣和欢乐,在旅游时我特别喜欢请人在后面给我和妈妈拍几张行走中背影的照片,有人挺纳闷,为什么不照脸?我笑说:我没脸!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喜欢上了拍背影的照片,眼瞅着妈妈随着岁月的更迭,额头上皱纹越来越多,还是拍背影更有幽深的意境,总觉得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更真实。

  评论这张
 
阅读(6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