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看年轻人恋爱也是种享受  

2009-11-24 16:16:01|  分类: 小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恋爱的故事发生在年轻人身上是非常美的,象我们这样的中年人,早已没有了年轻时的激情,我们的恋爱故事,那都是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其实,看看现代年轻人恋爱也是种很好的享受,所以,有时候我也会像个浪漫的年轻人一样,关注起一个我并不认识的女孩的恋爱故事。

她是我网上认识的一个网友,是上海一家公司的白领女孩,家住在素有小上海之称的周浦,每天要坐一个多小时的451路公交车到南京路的公司上班,这是一段漫长而乏味的上班之路。直到某一天,一切忽然改变了,那天也像往常一样,女孩漫不经心地上车,找了一个空位子坐下,公交车缓缓地继续行驶,她一抬头,发现坐在她侧前方的一位小伙子,一下子将她深深吸引住了,也让她震住了,她的心怦然而动,随着车子的颠簸,她又忍不住偷偷瞄了那男孩几眼,越看越觉得象她理想中的白马王子,越瞅越觉得他长得非常帅,她的心禁不住一阵狂跳,像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她遏止不住地喜欢上了他。

此后几天,女孩又在公交车上几次遇到他,她用心留意了一下,公交车每隔10分钟一班,只要赶上早上7点半钟的那辆公交车,就一定能遇见他。于是,每天,她都会早早地赶到公交车站,一直要等到他来才与他一起乘上那班车。可是一个月过去了,男孩一点也没有注意到她,女孩也不知道应该如何继续发展下去,因为女孩不知道怎样接近他,怎样才能和他搭上话,怎样才能认识他。

焦灼难耐之下,女孩将自己的故事在网上告诉了我,希望我能帮她出点主意。可是我对年轻人的恋爱并不内行,于是,我千方百计地翻阅报刊杂志,想从中找些办法帮助女孩,但现在书中写的各种各样做法实在是五花八门,有老套的,实用的,浪漫的,机灵的,新潮的。而且在书上说说是比较容易的,但实际学起来却不怎么好用,现在年轻人恋爱那象我们过去那样简单,那时候只要看看男孩他有没有戴手表就可以了,因为那时候不是人人都有手表,如果男孩戴着手表,就可以向他问时间,然后自然而然地就能搭上话,有了第一次的问时间,大家的脸就熟悉了,下一次再见面时打招呼就可以没有什么障碍了,只是这个办法太老套了,现在的年轻人都不会接受。

后来,我想了一个晚上,告诉女孩,还是希望她用点小计谋:哪一天上车,从他身边经过时,故意不小心踩他一脚,然后跟他说“对不起”,并顺手拿一张餐巾纸递给他。这样,既可以认识他,又可以借机考察一下他的人品,如果他对你也有好感,就不会责怪你,故事就有可能继续发展下去。可是女孩却说她不敢故意踩人。我就跟她说:如果不敢踩人,还有个办法就是跟他借手机,一般情况下,女孩向男孩借手机打,都会成功的。

借手机的时候,先把自己的手机设置为静音,然后,装作手机不见了,很着急的样子;然后,请他帮忙,让他用手机打一下你的手机,这样,不但可以搭上话了,而且,还互留了手机号码,如果他也有感觉的话,那就算对上了以后联系的暗号。对于这个办法她终于同意去试试。那天,相同的时间,坐上了相同的公交车,遇上了相同的他,她忽然发现自己的手机真的没有电了,当时的这种急的心情装也装不出的,于是,她给自己打气,鼓足勇敢地向他借手机。正当那男孩准备拿出手机借给女孩的时候,她旁边突然有一位乘客主动将手机借给了她,这时借的可真不是时候,人家女孩好不容易找到个机会,他的这份好心却起了相反的作用。不过,没关系,女孩和男孩终于对上话了,她及时把这一重大消息告诉了我,我立刻向她发出祝福,祝她迈出了人生重要的一步。

以后他们真的恋爱了,女孩终于找到了萦绕梦乡的爱情,尽管以后这爱情可能是个五味的瓶,我还是希望女孩的梦多些美好,多些勇气,多些人生的体味。我也会继续关注这场既普通却又不同凡响的恋爱故事。年轻人向往恋爱,无论是女孩子还是男孩子,这是人性之至洁至纯,无可厚非。恋爱是一个梦,也是青春的期待,恋爱很美好,比恋爱更美好的是向往恋爱的心。年轻人,总是向往着美好的东西,总希望世界是美好的,人也是美好的,作为人到中年的我们,看到年轻人充满爱心的恋爱,并且用一颗爱心去创造美好的明天,而这种爱心,是一种广义的爱心。就象那位女孩,她的恋爱不是上帝主动赐给她的,而是她自己去苦苦地追寻,靠自己去创造的,结果取得了美好的收获,因此说,看年轻人恋爱也是种美好的享受。

  评论这张
 
阅读(808)|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