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有情有义的人喜欢情人节  

2009-02-13 14:12:56|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个叫“我怕黑夜” 的网友在我博客里留言说:“我怕黑夜:叫你一声叔叔不 介意吧?快到情人节了,给婶婶买束花!祝你们一直幸福”。看了她的留言,我感到非常高兴,连年轻一代也希望我们叔叔婶婶这代人一起过情人节,真因为有这么多人希望,所以情人节才会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轰轰烈烈的受人欢迎。

其实,西方的情人节过去在中国并不流行,而是那些商家,那些电影出品方、电影导演们为了制造一个电影上映档期,为了制造商机,才高调宣扬西方的情人节,才用浪漫的手法掏情人们的钱包。所以喜欢情人节的人会这么多,请看在情人节饭店、酒吧里座无虚席,烛光被情人们喜洋洋的气氛搞得摇曳生姿,这当然是酒店老板所喜欢;而出租车繁忙地穿梭在饭店、酒吧之间,一路欢唱,这当然是出租车司机所喜欢;当仁不让在情人节最受欢迎的玫瑰,在这一天是身价百倍,这当然是花店老板所喜欢;还有这一天被隆重推出的巧克力、香水、手表、腰带,统统穿上了情侣装,成双搭对地出售,这当然是相关商场老板所喜欢,所以在情人节各商场格外穿上姹紫嫣红的盛装,这也成了商场的节日,因为神魂颠倒的情侣们在这天最舍得化钱,情人节是商机无限的日子。

当然,情人节的高消费也让很多年轻人大喊“吃不消”,毕竟大部分年轻人在爱情上的投资与他们的实际经济水平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不少年轻人情侣“打肿脸蛋充胖子”,怕出手太轻被别人看不起,宁愿节前打工、节后吃方便面,也要过一把情人节的瘾。在“谁花钱多谁就更有面子”的冲动背后,暗自窃笑的是商家。我想只要能在情人节表达了心意,礼物的轻重是不紧要的,情侣之间感受的应该是礼中之情,而非物种之价。有些东西是金钱所不能买卖和衡量的,浪漫只要风情,鲜花不问出身,再好再美的玫瑰也比不上人的真心,无论多少金钱都证明不了纯真的情感;所以,情人节要“献花”,但不要献“花”,前者是玫瑰花的“花”,后者是花费的“花”。无数的社会事实已经证明,建立在金钱之上的情感大厦都逃脱不了坍塌的命运。金钱除了能证明我很有钱之外,它什么也不值,因为情感是不能用金钱买到的,同样表达情感的手段也是不能用金钱买到的,任何经过商家包装过的浪漫其实都不能算浪漫,据说在韩国、日本,情人节的礼物有很多种,贵重的、精巧的都有,但像中国这样普遍选择化钱买玫瑰花的现象却很少有。在美国,情侣们更钟情于对方有创意有个性的独特礼物,比如对方的一幅手绘画或者一个有创意的祝福。

不得不承认,像中国这样选择化钱买玫瑰花的现象是普遍的,在目前这样一个追求物欲满足的时代,原先很多宝贵的东西都已经被物质所包裹。人间的“亲情”“友情”“爱情”三情之中,讲纯情的毕竟已经不多了,在社会上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所谓的“亲情”和“友情”已经被物质利益所玷污,亲人之间互不相让,你争我夺头破血流的场面已经不再成为新闻;而爱情,在没有真正最后走进婚姻殿堂之前,更是一种需要小心呵护的情感,相对源于天然的“亲情”,以及依靠时间培养的“友情”来说,爱情更是一种难以确立也更容易破碎的感情。情人节一过,再甜的巧克力也会融化、再鲜的玫瑰花也会凋谢、再贵的礼物也会过时,建立在物质之上的情感也就容易降温,情人节不能代替永恒,要想让情感的鲜花在心中永远开放,需要的是真正懂得爱与被爱。

对于情人节的到来,无动于衷的大多数是“老夫老妻”,以及那些缺乏浪漫或者没时间浪漫或者不再需要浪漫的人们,毕竟不是人人都喜欢浪漫。特别是“剩女”“剩男”们,因为他(她)们不喜欢这么浓浓的节日气氛,当然,还有一些在爱情中受过伤,或者是在暗恋中忍受过煎熬的形影孤单之人,他们不喜欢情人节也是有一定道理的,要知道:爱,从来是比较复杂、比较折磨神经的事情,所以谈恋爱容易,谈爱情太难,都市里的恋爱电影天天在上演,很多非君不嫁、非卿不娶的爱情故事演绎到自己的身上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很多早上还卿卿我我,晚上便相见不欢了;高科技带来了快节奏,也带来了结婚离婚的快速反应,有些人对待爱情的态度令人瞠目,他们对在自己身边的人往往都不懂得珍惜,却去喜欢没有结果的人.等到失去了最值得珍惜的人,才会后悔莫及。

有句话说:道,可道,非常道,以吾爱为道。情,可情,非常情,以真爱为情。其实,两个人的情缘,上天早已经给你们安排好了,只是上天认为让你们彼此之间相遇的时机还没到,所以才安排一些考验来让你们自己感觉,自己把握,看两个人能否撞出心灵的火花,两人的心电能否心有灵犀,看你们前世的修炼能否成正果,所以,两个有情人最终能走到一起确实是不容易,因此一定要珍惜,因为不管怎么样,两个人的世界就是天堂,两个人的生活就是希望

因此,只有有情有义的人才喜欢情人节,从网友“我怕黑夜”的留言中好象告诉我:做人要有情有义,人有情了才会喜欢情人节,在我梦想中最大的有情有义就是相约黄昏看人生夕阳,白头到老共度人生。要白头到老就需要知道:爱是责任,情是包容!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至死不渝,好好的去珍惜身边那位会约束你,会为你吃醋的人,不要觉得她不讲道理,因为要讲理,那就只是个普通朋友了,普通朋友是不会约束你,普通朋友是不会用心爱你的。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