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上香祈祷护佑儿子平安  

2009-05-24 09:13: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农历初一,一大早妻子就赶到庙里去烧香,自从儿子到日本工作,农历初一、十五的到庙里烧香拜佛成了妻子的惯例,上香祈祷诸佛三宝护佑儿子平安,这也是很多中国母亲的特点,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娘生儿,连心肉,儿行千里母担忧,儿子连着母亲的心,特别最近日本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扩散。佛经里讲母亲怀孕生孩子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来“坐胎”,即母亲怀孕时孩子就入胎了,所以孩子在胎里要坐十个月,胎胞里的痛苦不是我们想象得到的,佛经上讲,坐胎跟地狱差不多,称为胎狱。胎儿与母亲的情绪有密切的关系,母亲欢喜时,胎儿也过得很舒服;母亲不高兴、烦恼时,胎儿就痛苦不堪。这样坐胎十个月生出来的孩子,前世之事忘得干干净净,绝大多数的人都是这种情形。而另一种孩子则是“夺胎”,即母亲生产时,坐胎的孩子一出生就离开了,另外一个要投身的灵魂借坐胎孩子的身体投了上去,这就叫夺胎,当然这是少数,夺胎没有十月坐胎之苦,所以对于前世之事记得清清楚楚。

据说,有少数小孩生下来能记得前世的事情,那就是夺胎的原因,他母亲怀孕的时候不是他,而是另外一个孩子,母亲怀孕也得要受十个月的罪,他一出世就离开了,而另外有一个人跟这个家里有缘,就借着他的身体,等于说是换了一个人,这种佛法里叫夺胎。怀胎的时候不是他,出生的时候他才来,所以他什么都清楚。有的时候小孩生出来时会说话,这时候周围的人会惊叫说这是怪物,这一吓之后孩子就不敢讲话。但其实孩子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们曾经看到过有些小孩,小时候两、三岁时非常聪明伶俐,但到了四、五岁时害一场大病,发了高烧之后,他变成有些弱智,没有之前聪明了,过去什么事情都记忆不起来了,把前生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这就因为他是夺胎而来,佛要他从新做人。

其实,人的受胎都是父母精血和合,而佛说:人的生死自无始劫以来皆轮回不已,福报的聚集和修行的功德力的累积是他人无法替代的。烧香拜佛可以消除业障、偿还因果债、护佑平安,超拔个人累生累世的的怨亲债主,得令往生净土,得以解脱。信佛之人,无论出家在家,先要发菩提心。什麽是菩提心?菩提心是觉悟的心。有这个认识,就是觉悟。觉悟的人,不但要度自己,而且要帮助别人,所以信佛之人要帮助一切众人脱离苦海,要帮助他们,必须要自己得度;自己度不了,怎麽能度别人?

中国是大乘佛法,大乘佛法以四大菩萨作代表:第一位是地藏菩萨,第二位是观世音菩萨,第三位是文殊菩萨,第四位是普贤菩萨,由于自己对佛法的知识知道的很少,大概只知道地藏菩萨讲的是佛门的孝经,观音菩萨讲的是大慈大悲,文殊菩萨教我们圆满的智慧,普贤菩萨讲实践,将孝敬、智慧应用在日常生活中。佛法从孝亲(救度自己亲人)开始,把自己救度亲人的心愿扩大到救度一切苦难众生,这就是我们烧香拜佛的本愿,我们很多人一生烧香拜佛,念佛求生,也都是为了护佑儿孙平安。

  评论这张
 
阅读(800)|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