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我与春竹公司的故事(3)----著名主持人林牧茵  

2009-06-13 11:44:49|  分类: 过去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家在大连的林牧茵是上海电视台著名的新闻节目主持人,上海滩家喻户晓的新闻主播,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毕业的研究生,她的荧屏形象非常清秀、端庄,没有丝毫傲气,在上海很有观众缘。她主播的新闻已成了是很多上海人晚上必看的节目,无论是说新闻,还是讲时事,她始终微带笑容,这微笑绝不是那种职业式应付的笑,她的微笑真诚、素朴。每天的每天,不论是她主持晚上六点半的《新闻报道》,还是九点半的《新闻夜线》,她以自己的语言风格、人品气质,使上海新闻频道的收视率节节上升,她那不卑不亢,激情洋溢解读新闻的荧屏形象,吸引着很多上海人关心市事、国事、天下事。

她主播新闻的特点是用心讲时事,用情说新闻,用自己的语言把新闻说给大家听,她的每一个语句,每一段导语都非常口语化,使人如同身临其境,仿佛在与我们进行着面对面的交流,让人受益匪浅,受到上海人民的欢迎。我是在我们公司赞助电视台主持人服装时认识她的,每次上荧屏播新闻她都穿着我们公司的服装;随着接触的增多,我们开始熟悉起来。林牧茵是大连人,可她对服装的追求又不像大连的姑娘,她简洁就是美的着装理念和审美观,表达了她内心深处至真至纯的本性,使得她对服装的选择很有时尚眼光,很有海派品位。但林牧茵评价自己时却说,自己是一个对时尚不是特别敏感的人,平时也没有花太多的精力在衣服上。

可是服装是主持人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从职业的角度来讲,还是从自身品位的角度来说,主持人的服装穿着显得很重要。因此,从职业要求来说,林牧茵对自己的服装要求是,穿衣服首先要自己穿得舒服,这是对服装面料的要求。其次是让别人看着舒服,林牧茵喜欢的服装是朴素的、大方的、简洁的、线条流畅,颜色较中性的。一些时尚杂志和报纸都成了林牧茵参考的好帮手,一件简单的素色衬衫可以搭配一条色彩亮丽的小丝巾,或者配件开衫,或者套个马甲……出现在荧屏上的林牧茵总是那样大方得体而又充满知性与靓丽,给观众留下了美好的感觉,她在电视中的穿衣着装比上海人还上海人,凡是她穿过的服装,该服装在市场就畅销,她无形中引领着服装潮流,还影响和指导着我们公司的产品设计。

虽然林牧茵是上海电视台的知名主播,但她没有一点名人的架子,有一年春节,我们公司举办春节团拜会,邀请她来担任团拜会的主持人,她一点也没推托,丝毫没有想象中公众人物的“架子”,很爽快的就答应了,那晚她特地穿件红色的中式外套,为团拜会更增添出喜庆欢快的气氛,她始终带着直播新闻时的那熟悉笑容和我们谈笑风生,把一台职工团拜会演绎得如同央视的春节晚会,她从容自然的调动着会场气氛,非常善于煽动现场激情,用她那独特的亲和力让我们公司的团拜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她的每一句串联词都是那样的温情似火,我曾筹备过很多次的员工联欢会,也邀请过不少名人前来主持助阵,但从来没有达到她主持的那样成功,我们公司的员工们都说,林牧茵好像就是我们队伍中的一员,谦逊平和,待人诚笃,没有盛气凌人的名人架子,我知道,林牧茵为了我们的这台团拜会,事先做过大量的精心准备,为此化费了很多心血。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她完全是义务的、无偿的前来我们公司主持团拜会,不要半点名人身价,不要一点报酬,连我们每个员工人手一份的春节年货礼品都不肯收。

当我们向林牧茵表示感谢时,她的一番回答至今还让我非常敬佩,她说:“一般情况下,我们新闻节目主持人给观众的印象都是正襟危坐,不苟言笑的。其实生活中我们也和大家一样渴望沟通与交流,拥有亲情,珍惜友情;可能你看到生活中的我和电视上有些反差,事实上,我不希望别人把我当‘名人’看,我就是我,和你的所有朋友一样普通,我为能在团拜会上给大家带来一些快乐而快乐,应该说被观众认可是我们主持人最大的快乐,你们不仅仅给予我的是认可,还让我认识你们这些创造上海服装美的人,我的小小付出能得到如此大的回报,为此我感到快乐;我愿意为我的所有观众祈祷快乐,不光用语言,还要用我的实实在在的付出,用我的真心换你们的快乐”! 

当时我与她拍了张合影作为留念,这也是我私人相册中的珍藏品。        

        我与春竹公司的故事(3)----著名主持人林牧茵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林牧茵为我们公司主持春节团拜会时与我的留影               

我与春竹公司的故事(3)----著名主持人林牧茵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我与春竹公司的故事(3)----著名主持人林牧茵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我与春竹公司的故事(3)----著名主持人林牧茵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我与春竹公司的故事(3)----著名主持人林牧茵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我与春竹公司的故事(3)----著名主持人林牧茵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林牧茵在上海电视台主播节目

我与春竹公司的故事(3)----著名主持人林牧茵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我与春竹公司的故事(3)----著名主持人林牧茵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我与春竹公司的故事(3)----著名主持人林牧茵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11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