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五一”节游丹阳汤山溱湖(二)  

2009-06-24 22:48: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位于南京江宁区的汤山温泉是中国四大温泉之一,与我国其他温泉相比,汤山温泉具有1500多年历史,据传南北朝萧梁时期有位太后用汤山温泉治好了皮肤病,此后,汤山温泉被皇上封为圣泉,又称御用温泉,以后历代达官显宦,文人雅士都来此游览沐浴。汤山温泉的水呈微黄色,透明度较好,常年水温60-65摄氏度,含3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皮肤病、关节炎多种慢性疾病有疗效。

我去旅游的汤山颐尚温泉是近年新建的,座落于汤山镇外,有着50个露天池。有一句老话叫做:不泡不知道,一泡乐陶陶。其实泡温泉不只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乐趣,是一种体验,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导游告诉我们:泡温泉是有顺序的,就像喝功夫茶,具体顺序是在脱光衣服后先去浴池冲洗,这叫洗尘。把自己冲洗淋浴干净后,才能去温泉浸泡,那才是洗浴中的“正餐”。

当我按照导游说的顺序,冲洗完后踏进野外温泉,那满眼的大小温泉池,看得我头昏目眩的,自己就近下了一个池子,一种暖意就此袭来,身体一下子被温泉的暖意给包围起来,只有两个字来形容:“舒服”。池边有一个木牌上写着“桂花池”,难怪池边上种着几棵桂花树,而仔细看池水中果然飘着几片桂花,浸在桂花泉里,泡上数分钟后,桂花香就已透进了我的体内,怕享受到女人才有香味,我赶紧逃离桂花池,又去体验别的池子。

里面最热闹的池子要算土耳其浴的小鱼池了,对于多数人而言,小鱼温泉是新奇的,被小鱼啃到是有种又氧又麻的感觉,于是,男男女女尖叫声此起彼伏。我像是一个久经沙场的人,愣没觉得受不了,也许是我的皮肤太光洁,不招小鱼儿喜欢? 比较刺激的是瀑布浴,从高处岩石上非流直下的温泉瀑布又大又密,洒在肩上身上犹如无数只拳头重重地敲打着身体,但直接砸在头上可就很痛了,最好侧身一点,让它顺着肩背流下来,全当免费的敲背,在这种水流很急的瀑布下最要留意的是保护头,经过瀑布敲打后,让人感觉很轻松。

温泉中间是一个大型的巴厘岛风情池,池中的水温高达55摄氏度,我把自己全部泡在池子里,只露出的半个脑袋,身子享受着高温的暖意,池面泛起阵阵水汽,氤氲围绕在脑袋的周围,此时的感觉变得水乳交融,不知是热的需要加冷,还是冷的需要加热,在高温池里泡久了,心里暖烘烘的,也许太兴奋了,胸口变得急促起来,只得站起来休息一下,这里给大家提个醒,泡高温的温泉切记只能泡10分钟就要换池,这样才安全。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罗马大理石浴,它是通过地下温泉管道把温度释放到表面的大理石上,而我们的人是平躺在大理石上感受着石头的温度,这样舒缓筋骨非常舒服;可是要想占领个有地热铺就的大理石板位子,那就得要去抢,要看准了谁将要离开,然后就要等在旁边准备去抢,抢到后自己也是一躺就好长时间,看到有人干脆把浴巾铺盖在石板上,然后美美地睡上一觉,人多的话打牌也不错。后来我也效仿了,躺在石板上,烟雾缭绕,空气都是温泉的味道,直感觉世界就我一个人了,有天有地有温泉,也不再认为自己是一无所有的。

泡温泉很耗体力,及时补水相当重要,熙尚的饮料无限量畅饮,热饮有纯净水、菊花茶、玫瑰花茶,在休息场所里自取或者泡温泉的时候请服务员端到汤池边都可以。每个汤池都有服务员在边上,另外爱抽烟的人还有免费的红塔山烟抽,免费供应的小食品,曲奇、饼干之类随便自己拿,当然免费的东西做得太一般了,像小夫妻二人开的炒货店里那档次,正应了那句“一分钱一分货”的老古话,免费的东西实在是不怎么样,不吃也罢。

在里面呆了近四个小时,准备出去的时候我又到淋浴房里冲洗一下,想不到颐尚里的洗浴用品的质量不错,他们的洗发水是飘柔的,沐浴乳是力士的,洗完以后还有吹风机,沙宣的啫哩可以免费用。出去结账要用手牌到前台结账,换一张卡通过类似地铁的护拦出关即可。我没有另外的消费,所以结帐只是程序而已,门票外的消费主要是二楼休息厅擦背捏脚。

现在正是金融危机,全球经济陷入灾难处境,所以我这次泡温泉的消费也尽量减少,只要能享受到泡温泉就好,老百姓还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泡温泉不仅可使肌肉、关节松弛,消除疲劳;还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帮助,可以说泡温泉是精神上的享受与身体上的放松最好的结合,与门票相比,这样的环境、服务和消费,绝对是物有所值,虽是经济危机,我们也没有什么理由去拒绝享受生活,这就是我在颐尚泡温泉时的感悟,经济危机是坏事,也是好事,正确地对待它,恰恰就是我们平日极力追求的境界。

                   “五一”节游丹阳汤山溱湖(二)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