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与上海春竹公司的往事(1)----与老市长徐匡迪的合影  

2009-06-05 21:57:29|  分类: 过去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的老市长徐匡迪,现在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在我的照相册里保存着一张非常珍贵的照片,那是一张与上海市市长徐匡迪的合影照,说起这张照片真是非常令人难忘,那是在’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我随上海纺织控股公司组织的名牌产品到昆明参加世博会上海活动周。当时我担任春竹公司形象推广部经理,在上海活动周的第一天,我在上海商品博览会我们春竹产品的展位上,接待了徐市长率领的市政府领导们,他们是来看望参展的上海企业,我礼节性的热情介绍了一些产品的特性,徐市长问的很仔细,并要我们选最好的上海纺织品带给云南人民;可能由于我热情的介绍给徐市长留下了点印象,想不到第二天我们在世博园游玩时他会招呼我拍照留影。

第二天因为正逢在昆明世博园内举办的上海活动周开幕,园内有上海选送的文艺演出和海派时装表演,中午时分我们赶去观看,真巧上海市政府代表团也到世博园,我远远看到徐匡迪市长在云南省领导的陪同下,乘坐观光旅游车向我们驶来,周围游客纷纷拍起手,我也跟着拍起手,观光旅游车正好在我前面不远处停了下来,徐市长坐在观光车上向我这边招了招手,我环顾左右看看不知道徐市长在招呼谁,四面都是普通的游客,我心想这大概是市长面对游客的一种领导风度吧。人群中有人对我说:市长好象在招唤你哪,我立刻感到非常惊呀,马上飞快地奔了上去,徐市长热情地拉着我的手说:“你是上海纺织的吧,昨天我们好象见过面”。真想不到只见过一面,徐市长还能记得我这样一个普通的市民。都说我们的徐市长有胸藏风雨的学者风范,想不到他的记忆力是这样超人。

在我的印象中,象市长这样的高级领导都是很严肃的,可我看到的徐市长总是微笑的对我说话:“在世博会上看了些什么?要向云南人民多学习”。他说的话象亲人般的和蔼亲切,当时,我激动的不知怎么回答,只知到笑,这个场面刚好被我同事拍到,这样,一张与老市长徐匡迪合影的照片成了我昆明之行的宝贵留念。

同事们都说我中了头彩,能与市长合影,其实,徐市长亲民为民的为人一直让上海人民敬佩的,不少外地人在羡慕上海的各方面发展的时候,常常会禁不住交口赞赏上海有一位处事机敏、谈吐幽默、知识渊博的科学家当父母官,徐匡迪是中国第一位院士市长,这在知识经济时代,真是莫大的福份,虽然现在徐市长已调离上海到中央去了,但对大多数上海人来说,他们是不会忘记这位认真、坦诚,胸藏风雨的市长为上海发展所做作出的贡献,徐市长把工程科技与城市经济结合起来,提出的“信息城市”、“环保城市”、“海洋城市”等的各种构想,已成为上海21世纪建成新型城市的基本思路,并正在逐步加以实现。

我与春竹公司的故事(1)----与老市长徐匡迪的合影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一张与老市长徐匡迪合影的照片成了我昆明之行的宝贵留念。

 

  评论这张
 
阅读(1207)|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