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我的农场同学什么时候再聚会(一)  

2009-08-19 21:14:18|  分类: 过去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闻培训班结束后,我们小部分学员回到农场,大部分学员留在上海各个新闻出版单位参加实习,不管留还是回,我们在不同岗位上同样在为农场宣传作贡献,而且这次培训班还成了我们许多学员人生轨迹的转折点,为此,我感到无比欣慰,因为命运让我认识了这么多的优秀同学,那时,我们都是多么的朝气蓬勃,风华正茂,如今,也都已到了“知天命”年龄,当年我们新闻培训班共有36位同学,而这次到复兴路钱柜聚会的只是其中的17位同学,现在能够记住的名字是:孙芳芳、李苏华、陈建英、廖峻、应有定、陈逸萍、朱联雯、吴申燕、丁翔华、潘曼萍、姚臻、刘红、谢德伟、张慧珍、吕彩葵、方丽莲、苏秋荣、任雅萍、张莺、施荷芳、刘树兰、贺亚君、姜振飞、张佐平、舒鉴明、施卫国、黄建生、王剑平、陈伟民、梁小平、陆宏伟、刘方庆、王敏顺、蒋炳文、陈建光等。不知这次没有到复兴路钱柜聚会的其他人都好吗?在近30年的人生道路上,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成长奋斗的故事,能够听听大家的故事,那是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在这次聚会中,大家都互相通报了这么多年分别后的个人情况:

    在同学中与我最熟悉的是和我同农场同办公室的姚臻,她可谓是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的人,还弹得一手好琵琶,在当年培训班的文艺演出中她总是拨得头筹,她的经历也很多彩,现在拥有一家自己开的小公司,生活过的乐哟哟的。

同学吴申燕在“新闻培训班”结束后,被派到了《解放日报》农村部实习。部主任贾安坤老师不仅欢迎他俩,还希望多派几个同学来。于是,姜振飞、姚臻、刘红、王剑平、陈建光等5位学员都被增派到《解放日报》实习。见人腼腆的吴申燕,当初还不敢一人去解放日报社报到,报到那天还由班主任戴洪英陪着她去见吉景峰、贺宛男两位老师,那时她是多么的胆怯,可是现在她已成为《解放日报》社的一名部门领导,一名资深记者,她主编过的专栏和撰写的文章,同她一样深受大众喜欢。

舒鉴明也是被安排到《解放日报》农村部,实习后转到《东方城乡报》,他从此踏进了新闻界的大门,至今仍然活跃在市郊新闻报道的舞台上,只不过现在他已担任《东方城乡报》社的副社长。

同学姜振飞实习是到《上海农垦报》,后来成为一名专业的记者,在农垦宣传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姜振飞在担任新闻记者期间,显示了很强的经济头脑和社会活动能力,现在已经担当起一家央企的总裁助理,并兼任厦门雄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这可是一家规模很大的央企上市公司,忙的不得了。

在我们班里说话慢条斯理,带着几分儒雅之气的张佐平是到上海《文汇报》实习,成为张德宝老师、于沛华老师的徒弟,但现在他转行到IT行业,而且干得很出色,也已成为一家公司的老总了。

而行事干练的张莺也是与张佐平一起到上海《文汇报》实习,也是张德宝老师的徒弟,则是她后来也转了行,现在她是普陀区法院少年庭庭长,现在她虽然不再写新闻,但她办过的很多案子却成为了新闻。

我的农场同学什么时候再聚会(一)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新闻培训班结束后我们5位学员合影(中间一位是我)

 

                   

                                                      

  评论这张
 
阅读(97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