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为自己的生日留个不一样的纪念。  

2010-12-21 15:20:40|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人们都说,生日过两头,过小和过老。小孩的生日一般是过年历的阳历,告诉孩子又长大了一岁,离长到成人又接近了一年,让他看到生命的一份希望和期盼;而我们父一辈的人过生日,一般都是讲年历的农历,在感受儿女们的亲情同时,借机回忆起以往岁月的许多美好。其实,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生日快乐的标准,都有自己感受幸福的向往,就如同有人喜欢开春就去踏青,而有人会专程去看深秋的枫叶,只要我们像热爱生活一样热爱生命,即使我们的生日没有了小孩般的童趣,也还有成熟后的清新和深沉。

在即将到来的我的生日,心中不免浮想联翩,是感叹幼年时的天真,还是少年时的幻想;是回忆青年时的冲动,还是壮年时的沉稳;是欣赏自己目前的淡泊,还是幻想将来的宁静,其实什么都不是,我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温暖。温暖是一个十分美好的感觉,它让我体会到幸福的滋味,它让我享受到真正的快乐,它让我品尝到亲情的甘甜。过去岁月里的一幅幅情景不断在我眼前涌现,仿佛依然是那样的清晰可见;而在现实生活中的一声声祝福,又让我陶醉于多少美妙的欢悦里。

在这样的时刻,我想起了我下乡当知青后的第一个生日,为了让我过个快乐的生日,妈妈不顾路远,特地从上海赶到我下乡的农村来祝福我,又是坐轮船,又是坐汽车,一步一步风尘仆仆的走来,妈妈是生活在城市的妇女,人生地不熟的走那么远的路,不知经过了多少艰难,单说从汽车站到我们住地的那条农村土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但妈妈还是用走贯城市马路的脚一步一步的丈量过来,那段路虽有尽头,可妈妈对儿子的情却是无尽头啊!在偏远的农村能够看到妈妈来为我过生日,当时,我激动的真的说不出一句话来,用任何语言来表达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都无法表达那时我复杂的心情,只记得我任凭泪水挂在腮边,每每想到此,我总还是那样被满面晶莹的泪珠模糊了双眼,可又分明从那剔透的泪珠中,清晰看到妈妈那颗关爱儿子的无暇、无私的心,那是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精神源泉。

在这样的时刻,我又想起了几天前,儿子从日本打电话来祝福我,要在我生日当天一定要买个大蛋糕庆祝自己,还从网络中发来了电子生日贺卡,虽然不能谋面,可儿子真诚的祝福,总让我感到温暖,谁说当今社会下一代人是人情冷漠,只要你用心去看,用心去交流,用真情去体验,你就会发现,人间自有真情在。儿子的牵挂,沁我心脾、润我心田,绽开在脸上的笑容,是我内心真正快乐的再现。

人们都说人到中年,就象人生的秋天,可我分明象在人生的第二个春天,可能因为让我体会到的都是人间的大爱,是的,爱让我欢悦,爱让我温暖,爱焕发了我的精神,它让我似乎年轻了多少年,因此,也让我似乎明白了:不管你是在如日中天的夏季,还是在喜获丰收的秋天,只要你周围有爱,你心中有爱,你就会像置身于人生的春天,充满勃勃生机和不尽的活力,爱能够滋润人生,能够让人生永远似春天。

当然,按照自然法则,随着岁月的增加,人会一点点远离春天,人的容貌也会一点点变得苍老,但是,我要说:把容貌交给自然,把心留给自己吧,人的容貌如何,我不在意,人的苍老是任何人刻意改变不了的,也不必去忌讳别人是否会说你什么;我在意的是,把心留给自己,让自己的心淡漠些,宁静些,多看看书,学习学习,多修炼修炼自己,尽可能不为其它杂念所动,我们虽然不可能左右自己生命的长短,但我们完全可以左右自己生命的质量,在即将到来的我的生日,我仍然会像烈火一样炽热的面对生活,不管今后的生日还有多少,我会牢牢记住这句话:要象珍惜自己的生命那样珍惜过好自己的每一个生日,为自己每一个的生日留个不一样的纪念。

为自己每一个的生日留个不一样的纪念。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为自己每一个的生日留个不一样的纪念。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21)|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