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教你一招长寿的秘籍  

2010-07-16 23:12:34|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一篇我写的是《使自己的面相更有福相》,有个网友看了后,说我从福相谈到心态,还真的那么有点理,人生的本质就是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自娱自乐,“福”便在其中,当然,穷人与富人,官人与百姓对“福”的理解是不相同的,我所说的心态只能算是小市民的见解,一身平凡,柴米油盐,粗茶淡饭,健康快乐这就是福,而富得流油,挥金如土不一定就是福。

这些感悟都是在这位网友突然病了,只能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而领悟出来的,终于有时间好好回顾以往的人生,这才明白,为什么在身体好的时候,只知道忙进忙出的,忙的连脾气都爆躁起来,活得是那么的累。现在静静想想,自己突然躺下,再有天大的事不也都放下来了吗。是啊,人想透了,心态就会好起来,病也容易好起来。

坦率地说,人不能到躺下来后才去学超脱,平时就要懂的拿得起放得下,不要把苦累都积压在心头,万事都要想的通,不仅包括要思想通,还要达到气血通、经络通,因为用这个“通”字是比较形象的,一个人的思想通了,表现在身体上就是血脉畅通,如果思想不通,身体的某些部位也会不通畅,病就会找上门来,我们的心灵与肉体就是这样紧密相联的。就好比一个橡胶条自然下垂,总有什么会用力把它扭成麻花状,让橡胶条扭曲变形,但只要一松手,它就会弹回原状,越有弹性的东西越是这样,这叫回归自然。

人在社会中生活也是有弹性的,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把它扭成麻花状,虽然都变异了,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把它回归自然,很多人习惯扭曲变形的亮相,习惯在公众面前装样子,把自己的本来面目隐藏起来,比如;自己在办公室内本来挺想随便地晃晃肩膀,一看周围有人,就不敢晃着肩膀了;本来想大声笑一笑,怕别人说怪,就不笑了。下雨天,本来想穿双雨鞋,怕人家讲太老土,就不敢穿了。等等都是察言观色,以周围舆论来考虑自己行为的习惯,这些习惯都是违反自然心态的,都是在人前装装样子的。

当然,一个人处在一群人中,就一般情况讲,百分之九十以上全是装样子,只有百分之几是真相,人如果一天到晚都这么拧着变形装样子的心态,在其生理、心理上也都会变形的。你与人相处,看着这个人别扭,对那个人嫉妒,对另一个人又怀有戒心,在日常生活中时时要装样子,装伟大,装矜持,装深沉,装幽默,如此等等,你与众人所保持的戒心,使你无法处在很好的心态中,这样,无论你使用何种方法都不会放松自己的心态。

从严格意义上说,这都叫以他人为敌,一个真正有良好心态的人,不要以他人为敌,不要以自然为敌,这话说来似乎很可笑,谁会以他人为敌?谁会以自然为敌?但在日常生活中却时时发生:今天天气下雨,你一出门,嫌天气不好,骂了一声:鬼天气!这叫什么呢?这叫以天为敌。明天天气很热,你很烦躁,抱怨天气燥热,还是与天为敌,这种对自然天气变化的排斥情绪,使你从根本上无法拥有良好心态。平时,我们的心往往会被许许多多烦恼的事牵挂着,怪这人,骂那人,两脚不敢落地,很别扭,就象扭成麻花状的橡胶条,那样多的重负,非常不舒服,非常艰难。

人可能只有在自己的家里,才是最无邪、最随便的时候,那时才是自然态,因为在家里会把所有的重负都放下,就好像负重的人卸掉了包袱,整个心态都会发生变化,这就是为什么说“放下心来,便是真悟”。因此,最好我们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学会放松和静心,将各种心理重负放下来,不在人前装样子,使自己的心彻底放松下来,那时许多道理不通自通,一通百通,通达透澈,融会贯通,不以他人为敌,不以自然为敌,这即是人生最高的境界,也是一招人生长寿的秘籍。

  评论这张
 
阅读(733)|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