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生活中也要学点浪漫  

2010-07-27 16:12:34|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当有人问我怎样算是平凡的人,我可能一时还回答不上来,于是,我想啊想,想啊想,我感觉平凡的人就是缺少一点浪漫,就象平凡的人遇到夫妻结婚纪念日,最多就是在家烧上几个好菜,或着叫上几个亲朋好友一起到饭店吃上一餐,祝贺一下,端着啤酒,说上一句,感情深一口焖,让人感觉不出一丝的浪漫。但会浪漫的人就不同了,他们会送上一束玫瑰,弄个烛光晚餐,在美丽的玻璃杯中倒上浅浅的红酒,轻轻地执着杯,慢慢地摇晃着杯中酒,酒透过烛光折射出淡淡的红光映在脸上,眼光迷离,让人感觉浪漫的人就是讲究情调,就是懂得生活乐趣。

尽管生活中常常抱怨自己缺少一份浪漫,常常羡慕别人的自由洒脱;也常拿着摇控器随着电影里主人翁的浪漫情景而长吁短叹,期望也能够象其一样浪漫一下,感受他们那样点点滴滴浪漫的鲜活片段。其实,浪漫由心而生,与众不同的浪漫来自各人的心灵体会,为读懂浪漫二字的含义,我到网上搜了一下, 搜到浪漫有二个含义:

一是,营造温馨的感觉:比如送一个花,过一个生日,吃一顿蜡烛晚餐。 

二是,营造与众不同的情调:比如一对新人结婚,采用与众不同的结婚仪式,跳伞结婚,潜水结婚等等,这就成为一种浪漫。

要想营造与众不同的浪漫,至少需要有二个人的互动,一个人富有创造力,一个人拥有欣赏力,制造浪漫的人与接受浪漫的人都要相互用心,两个人的思维与情感一定要相互和谐。不管怎么说,制造浪漫需要有各自的文化修养,两个人在一定程度上既要陌生,又要亲密,一个能逗,一个能捧,只有这样才能营造出浪漫,而我们平凡的人往往由于过于的相互熟悉,过于的赤诚相待,缺少了相互的距离与各自的独立,所以很难营造出浪漫的效果,其根源不能不说就是因为我们太习惯过平凡的生活了。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氛围里一向是不鼓励浪漫的,对于浪漫多数是遭到扼杀,当然,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大家也都想过一点浪漫的生活,但这个“浪漫”还是比较单一,情人节的玫瑰一涨再涨,好象情人节除了送玫瑰花就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好送了,其实浪漫不是单一的,只要属于自己的创新,自己的创意,只要自己能相互欣赏,那就是一种浪漫。比如,情人节,自己一起种了一棵见证爱情的小树,去自己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吃上一碗第一次一起吃的面条,都是一种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浪漫····

现在,我开始慢慢学习起浪漫,在老老实实地过日子时增加一点不老实,让平凡的生活不再平凡,比如:我在烧菜时,喜欢加些别出心裁的创意,喜欢买些可爱古怪的碗,把饭菜盛在美丽的蝶子里。在家榨果汁也喜欢用漂亮的玻璃小碗放在小蝶之上,再加一些点缀,因我不仅在吃饭,还在吃浪漫。我烧的饭菜开始追求色香味俱全,那样吃饭不再仅仅是吃饱肚子,还要让眼睛和鼻子也“吃”饱,此时,吃饭也就成了一种浪漫的享受。

感觉现在好多人还是象我过去那样,都好讲现实,一点幽默都没有,更不要谈浪漫了,其实,平凡的人更需要浪漫,平凡的人更应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过起快乐、幸福的日子。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习多注重些情调,多追求些浪漫,让自己平凡的生活不再平凡,让我们的头顶也能呈现一道浪漫的光环,请给自己增加一个浪漫的机会,只要愿意改变自己,只要相信自己,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充满浪漫的人!让我们学会在不同境界的浪漫中慢慢的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686)|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