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体验了一次中大奖的感受  

2010-08-13 14:17:38|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上海有一条爆炸性消息,有人独中了2.59亿元巨奖,实现了一夜暴富,很多人开始猜测这位幸运彩民在得知中奖后的反应,都说,2.59亿元突然砸到他头上,他肯定脑子一放空就昏过去了;也有人表示,拿到一辈子都花不完的巨款,接下来他还真不知道该追求什么了。确实,我们都为这个彩民感到庆幸,毕竟这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的,但是体验中奖感受,每个人还都是有机会的。

就说我自己也曾经体验过一次。由于平时自己不喜欢吸烟喝酒,打牌搓麻将,穷极无聊时就喜欢发几篇博文到网上,或者投些拙文给报纸杂志,有时候还真的变成了铅字,换来了几张小票子,当拿到汇款单,自个儿就会到没人处偷着笑几声。前不久看到网上有“有奖征文”活动,我又见钱眼开,怦然动心起来,想起近几年也常常顺手牵羊撞到几次小运,得过几次小奖,因此,我又想乗这个机会去体验下中奖的感受。

于是我赶忙整理了几篇征文发到那网站,运气还真不错,征文登上那网站后,还一下子吸引了很多人自然光临,而且还有人指点江山留下不少条评语,我顿时受宠若惊,感到好像纸里包不住火,土里埋不住金,我写的文章竟然被这么多伯乐发现,说不定这次我这个无名鼠辈还真的能获个什么奖。

晚上,当我在网上写博客感到有点头晕脑胀,正想关机睡大觉时,忽见网上跳出一条短讯,我恍惚中耷拉眼皮把它点击开,哇塞,天上真的掉下个大馅饼!说是我的那篇博文经过反复评选,最终胜出,得了一等奖,我立刻笑逐颜开、喜上眉梢,像得到一个宝贝似地再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一遍,果真是一份中奖通知。该不会是什么骗局吧?对这我虽然点怀疑,但由于自我膨胀,不知天高地厚,竟然还有点相信。

以前我也曾经收到过类似的短信,有的还说得了特等奖,结果到后来都变成要先交费才给奖的骗局。但这一次,我却来了劲,这可不是我真的认为,终于心想事成,万事胜意,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只是想体验一下中奖的感受,看看以后是否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于是我按其指示,登陆到那个发奖的网站,如实填好表格,写好验证码,点击完成,哗,跳出来的礼品竟是两张旅游日本的往返飞机票,全部免费赠送不说,还有五万八千元现金!这、这、这、这这岂止一个特大馅饼,简直是一个特大的奖项,我像被打了一针兴奋剂,激动的磕睡虫都飞到了爪哇国,如此好事千载难逢,我正在想去日本看儿子,来的大奖又正是我最需要的。

我马上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儿子,儿子说“这肯定是假,你可别上当受骗呀”。我还有点不高兴说儿子:“你老爸才华横溢,早就该得诺贝尔大奖了,得这点小奖当然是真的。”因为一直以来我常常做着发财梦,只是梦醒后的结果是炒股票下跌,买彩票不中,老鼠抓不住,做事都亏本。而现在的社会是有钱能买鬼推磨,无钱寸步都难行,谁都想腰缠万贯荣华富贵,没有人甘愿贫穷潦倒,为五斗米而折腰?普通老百姓唯有中大奖才能一夜暴富。

不过,网站有个规则,务必要马上电话联系,不然别人就会去冒领!我毫不犹豫拿起电话打通了网站的客服热线,一位男士普通话中略带点广东味,彬彬有礼洋溢着热情:“恭喜您!请你拿着银行卡,去柜机前听我的指令操作,你就能得到大奖金。”OK,我马上连夜赶到银行自动取款机前,按捺不住欣喜,不假思索告诉我的银行卡号,等着对方往里打钱。

可是那位客服又打来电话说:“网站规定领取奖品奖金前,必须先缴手续费三千八,还说出他的银行帐号,要我先把我的钱寄给他”。“那你先从五万八千中扣除三千八,我少拿一点奖金不就可以了吗”。我是这样回答他,可他说一定要先寄钱给他,否则就领不出那五万八。哇哈哈,我马上看清了这真的是个骗局,既然得了大奖,你直接给不就算了,还要先交这钱那钱的,我们又不是商人,绝不会上当!

这样看来,人是不能有一点贪心的,什么有奖征文拿大奖,只要人存点贪心,就会昏头昏脑腾云驾雾的去相信,骗子就是利用这一点,无孔不入的哄你晕头转向摸不着北!小蚂蚁遇大象一脚就想踩死你。“天上不会掉馅饼”,这句话是每个上海人都知道的,大意是说,上天不会让一个从未想到和预料到的好事,突然降临到自己的头上,意外之喜不太可能发生,如果哪个人整天饿着肚子,专等上天给自己掉下一块馅饼来果腹,恐怕是自己脑子有问题了。

虽说此事没有上当受骗,但我感到自己表现很差劲,利欲熏心贪图钱财想占便宜,结果偷鸡不成蚀了一把米,妄图不劳而获免费吃午餐,反倒栽了个大跟斗,真的要吃一堑长一智。在当今社会乱象丛生,世风日下,大骗小骗满天飞,假冒伪劣到处有,即使天上真的掉下个大馅饼,恐怕首先砸破的就是有贪心那个大笨蛋,当然,体验一下中大奖的感受也是蛮有味道的。

  评论这张
 
阅读(655)|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