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又是一个炎黄的灾难  

2010-08-24 16:04:01|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农历七月十四,中国的鬼节,选择这样的日子出门旅行,可真的应验了这样的日子啊!昨晚上收拾完一切坐定,打开香港凤凰卫视频道,正在直播我香港同胞在菲律宾劫持的援救情况,看到叫人揪心,叫人着急。

看到菲律宾特警进一步退三步的姿态就知道结果是悲伤的,他们的特警素质只能用二个字来形容“低能”,这帮特警真的一点也没有用,创造出菲律宾速度,十多个小时的援救时间啊,里边的被劫持同胞多么希望外边能把他们从灭顶的灾难中解救出去,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希望变得渺茫起来。

身在异国他乡,本来是趟快乐的旅程,结果在死亡巴士上结束了自己万万想不到的结局,也许他们想过一万种的死法,或平凡老去,或轰轰烈烈的离去,万万没想到的是倒在了一个素不相识,宿无恩怨人的M16枪口下。

眼见得最后的营救,慢吞吞的,劫匪被打死了,警察没有箭步冲上,而是试探性的前行,劫匪确认被打死了,依然不见车内有任何的动静,警察进去了又下来了,警察的几上几下,依旧没有看到我的同胞出来,我的悲愤到了极点,同胞生命就这样去了吗?终于,看到摇晃的镜头里走出了几个不是穿制服的人,一阵欣喜,希望看到更多的人能自己走出来,但是没有。

这样的偶发劫持,在国内见多了,都大多以凶悍的劫匪投降或果断被击毙而告终,甚至在广东有女警一人单枪携矿泉水三秒六枪结果了失去理智的悍匪!中国女警在指令后三秒完成解救,而菲律宾特警这么多小时还在匍匐,像消防战士人道援救般耐心地拆门敲窗,小心翼翼的救人,正是前所未有。

我不住的刷新网页,希望能着到令人能眠的消息,可只有无关痛痒的谴责之类,谴责在这里一点用都没有,解释也一点用都没有,如果能让罹难的同胞回家,即使付出十万分的代价我们也愿意。再看了整个事件,菲总统的言辞我们无法接受,不但没有道歉,没有哀伤,反而为警察为救援辩护!

我什么都不想说了,内心悲戚到了极点,这起灾难本来可以很好的解决的,可现实却让我们都感到悲伤!香港同胞与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的悲伤是无法以语言表达的,送上一曲安魂曲,安抚我的同胞们吧!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