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一串钥匙的情趣  

2010-09-17 23:07:36|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兴冲冲地下班回家,走到自己的家门口,习惯性的摸了一下左边裤子的口袋,发现口袋里边空空的,没有了天天要用的那串钥匙,我又换手摸摸右边裤子的口袋,发现也没有,再摸裤子后面的两个口袋,还是没有,站在原地想了一想,好像感觉今天全天没有用过钥匙,不知道在离家的时候没有带钥匙,还是遗忘在办公室,想了半天怎么也想不起来,唉,人开始有岁月,记忆真是不如从前了。

知道家里有人,只好敲门进屋,进屋以后我若无其事的在每个房间里偷偷的查看了一圈,没有看到钥匙摆在明显的地方,心里不免有点虚,只好再仔细的里里外外找一遍,还是没有,钥匙确实不在家里。钥匙没了可是件大事,我马上打电话问还在加班的同事,有没有见到我的钥匙遗留在办公室,回答说没看到。这样看来钥匙肯定是丢了,从来没丢过这类事的我,这次感觉真的丢钥匙了!

我一直以为自己做事非常认真,凡事都有板有眼的,特别不喜欢丢三落四的习惯,所以对有些人大大例例的习惯深恶痛绝,谁知这样丢人的事情竟然也发生在我的身上,没办法,只好要来家里其他人的钥匙,到弄堂口的那个配钥匙小摊去配。

多年没有配过钥匙,一问价格,配钥匙的手工费要比以前涨了好几倍,这也不奇怪,现在什么都涨价,配两把里外房门的钥匙要20块钱,再买一个钥匙链要5块钱,可是再贵也得配呀,跟配钥匙的师傅讲好价,师傅就忙活起来,我站在一边,边看着师傅干活,边寻思:这两把是家里的钥匙,同时丢的还有单位办公室和办公桌的钥匙,明天得把同事的钥匙借来再来配。

全部配完里外里钥匙,得损失五十块钱,这次亏大了!心里对自己有点生气,眼睛上翻,手向后背,在师傅身后不由自主的来回徘徊。突然,手在自己上衣后襟下摆的地方碰到一个硬东西,什么?再细摸,心里明白,是一串钥匙,怎么可能?钥匙怎么会跑到这里来的呢?真是匪夷所思,连忙把上衣脱下来检查,原来早上自己从家里出来时,没有按往常习惯的那样,把钥匙地放进裤子右边的兜里,而是不知为什么会放到上衣的口袋里,又偏偏口袋的下边开了线,钥匙就从开线的缝隙掉进了上衣的里子里,慢慢的又串到了后襟处,我找钥匙时只顾摸几个口袋,谁能想到它会跑到这么个地方来。

正在我发呆的时候,师傅把配好的钥匙递到我面前,望着两把刚刚配好的崭新的钥匙,真让我哭笑不得!害怕让师傅看出真像,我连忙交了钱逃之夭夭,还好,办公室和办公桌的钥匙没来得及配,省了三十块钱,呵呵,真是万幸!

看来,我开始拥有遗忘了,如果拥有遗忘就标志着人更加成熟了,并以此印证人到中年后就会发生变化:既有辉煌的记忆,又有灿烂的遗忘,有忙忙碌碌的烦恼,更有不断进取的快慰。回顾,年龄的阶梯,一阶一个耕耘,无形中变得更加充实,因此到了中年后,人都会逐步习惯于一种增加:不断增加生活的负累,命运的思考和愈来愈多的沉重;也逐步习惯于一种减少:不断少了花前月下,少了自怨自怜,少了许多画意的缠绵和诗意的愁绪。

或许,路边的风景已不再足以吸引我奔向中年的步伐,虽然纵观一路走过来的脚步,无非是平平淡淡,名冠利饰与我无缘,但我绝不艳羡他人,也不自惭形秽,因为我享受了属于自己生命中的那份应该得到的福气,也由此获得了自己应该得到那份遗忘,遗忘一切与我无关的记忆,就象这样丢钥匙的事开始与我交起了朋友,但是无论怎样遗忘,我对得起自己、无愧于岁月,我自始至终铭记这样的四句话:“是非审于己,毁誉听于人,得失安于数,甘苦了于心。”  虽然说遗忘可能是衰老的征兆,但遗忘没有什么可怕的,丢串钥匙怕什么,我有家、有家人会为我开门,从某种意义上讲,丢串钥匙可能还会给我的生活增添一份情趣呢。

  评论这张
 
阅读(558)|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