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遇到这样的女孩怎么办  

2011-04-28 10:52:20|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一生会遇到各种人,有时候遇到这样的女孩就不知道怎么办了,那天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走在南京西路至石门二路口时,迎面走来两位妙龄女孩,本该擦肩而过,不料两位女孩在我面前却停了下来,用外地口音说了句我一时没听清楚的话。这两位二十岁左右的女孩穿的还相当的时尚,淡淡的T恤和短裙,马尾辨在脑后还扎成一个小球。在暖暖的阳光下,显得精神抖擞、青春阳光,红扑扑的脸蛋说不上漂亮,但绝不粗俗。我一时无法判断她们的身份和职业:不像小姐、不像打工妹,难道是白领、大学生?

我以为她们是问路的,也就停住脚步,女孩见我停下脚步,马上重复了刚才的话:“叔叔,你给我们一点钱好吗?”这下子,我一字不漏地都听清楚了。给还是不给?一下子让我为难起来,如果她们是乞丐,我会丢下两元钱,但面前不是叫化子,是两位青春靓丽的女孩,不是一元两元就能打发的。虽然口袋并不缺少钱,但我还是没有多加思考,就骗女孩说,“叔叔今天正巧没带钱。”说完我扭头就走了。

但没有走出几步,我却后悔起来,为何不问问她们讨钱有何用?是不是遭遇了什么困难?其实当她们迎面向我走来时,亮丽的靓影早已进入了我的视线,这是两位能引起路人注意、招徕男人眼球的女孩,不是我“色迷”,因为在这之前,在离我十几步路的地方,她们也曾经和一位男青年在嘀咕着什么,如此说来,她们莫非也曾经向那位男青年要过钱?

说实在的,我不是不同情那女孩,是我不敢为陌人做好事,常常听到社会上有些人好心让病人搭车,却遭遇“倒钩”;好心扶老人起来,却被起诉为“加害人”;好心去见义勇为,而后自己致残却无人关心;好心去救济要饭的母女,却被告知赞助“人贩子”。当然,在许多无数真实的让人心寒的事实面前,却也隐藏着有许多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比如:有人刚踏上一个举目无亲的城市,一下火车遭遇了扒手;或者有人突然跌倒在路边,需要好人搀扶一把;或者有人被逃逸车辆撞伤,急需送往医院;深夜遇上强盗歹徒,急盼人们见义勇为等等。

只是面对这些情况常常让人真假难辨,虽然不会都是你骗他诈的情况,但确有好心没有好报、好柴烧烂灶的现象发生,善良的人们只能自己提高警惕:宁愿麻木不仁,决不引火烧身。因此,在我走出几步后,马上有些后悔骗她们说自己没有钱,没能帮助她们,假如这两位女孩刚踏上陌生的城市遭遇失窃,假如这两位女孩一时冲动远离父母,假如这两位女孩被骗逃出虎口,这假如的一切一切都假如她们急需用钱,而我却没能帮助她们,这件事让我难过了好几天,怪自己没有好心,因为我问都没问,我不太善良,因为我扭头就走,或许我是躲过了一次“引火烧身”,但也错过了一次“救人之危”。

其实,如果真的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是会伸出援助之手,但关键是不知道她们的真假,担心被骗。我的一位同事告诉我,她曾经在火车站遇到了一个带小孩的妇女,说自己就差10元钱不能买火车票回家,于是同事出于好心给了她20元钱,结果过了几天,却发现这个妇女还依然徘徊在火车站附近乞讨。还有人跟我说,有个沿街乞讨的女孩,说什么只求几元钱坐车,但光看她的发型就知道是化大价钱在发廊里拉直发的,那做头发的钱就不只几元钱了。还有一个同事向我讲述了自己的一次经历:他曾在地铁里遇到了一位腿部残疾的中年男子趴在车厢地上乞讨,他便给了这名男子5元钱,但没想等到站后车门一开,那名男子居然猛地站起来正常的走出了车厢。这件事对我同事打击很大,以后见到身体很明显有残疾的乞讨者,他都不敢轻易相信了。

面对花样层出不穷的乞讨现象,有时候确实是想帮助他们,但又担心自己的一片好心被人利用,因此平时我只把钱给身体上有残疾的乞讨者,因为他们生活的确很不容易,只要我能分辨出来对方不是伪装的而是真实的,我都会给,反正我给他点钱自己也不会变穷,人还是要有同情心的,不能麻木,不能错过一个真正的乞讨者,即使上当也要给。

尽管有些伪装的乞讨者用欺诈的手段考验着人们的善良底线,但多数人都是善良的,都愿意对弱者伸出援助之手,不会因为一次、两次被骗,就统统收起自己的爱心。然而名目繁多,真假难辨的被骗之事,让自己的善心、良心、同情心受到欺骗,让人心里感到非常的不舒服,所以造成我,与其这样,宁可不出手,不知道我这样对待那二位女孩对不对。

我曾经骗过二位妙龄女孩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我曾经骗过二位妙龄女孩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50)|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