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和尚的咒语可信吗  

2011-06-13 09:23:21|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个老朋友今年正好六十岁,那可是本命年啊,生命中最冲的岁月,他特迷信,要我陪他到庙里求个签,庙里的和尚给了他个咒语,据说那是和尚的师父传授下来的,叫我老朋友回去后一天念三遍,保证平安无事。于是他回去后像炒豆儿似的每天将那咒语一遍又一遍地背颂:“天无灾地无灾、天无煞地无煞、天无伤地无伤、天文昌地文昌……”。」 

我那个老朋友对咒语还特别相信,还告诉我:“你可别不信,告诉你,有一次我在人行道上走,大楼上突然堕落下一块摹墻大玻璃,就相差一步路,可能就因为我一天念三遍咒语,才使我大难没死,否则人就全毁了”。看来和尚的咒语还管用,听他这番话让我想起以前有个同事总跟老婆吵架,后来也是求教某和尚,得到了个“解法”,每天上床前先把床头抬离地面三下,据说果然管用,夫妻俩从此和睦多了,不过那同事歪着头对我说:“不知道会不会因为两个人一起抬床,两人的交流多了,于是有气也忍下了。”后来他又听从和尚的话,花重金给老婆买了个玉镯子戴上,他太太的脾气更加好了,起码现在很少再拍桌子了,可能是怕拍断了玉镯子,肉麻损失惨重。我那同事说:“现在我老婆别说是不拍桌子,连走路都小心翼翼的,下楼梯摸着扶手,都是轻轻慢慢的,唯恐撞伤那宝贝镯子,还总是对人炫耀“瞧!我老公买给我的,猜!多少钱?”。

不知道这算不算和尚的神力,我发现很多奇迹的发生都不奇在咒语,而奇在心理,还有个可能,就是歪打正着!举个例子,我有的时候血压奇高,有人送了帖秘方,用海参塞在鸡肚子里蒸,不加盐,我遵命吃了一个月,果然血压降下来,我说既然这么管用又好吃,以后咱们家就常吃这个吧!只是白囊囊的不好吃,得加盐。于是,加盐没过多久,我的血压又失控了。我想来想去,想通了!那帖秘方前后没有什么变化,只不过后来多加了把盐,于是,我家的食物从此又都开始少加盐了,再隔一阵,非但我的血压又降了下来,连我偏胖的身体也停止了再增胖。

和尚的咒语有时还真的有些道理,和尚说:人的耳垂大,是福相;人中(就是鼻子到嘴唇之间)长,是寿相;还说圆圆的下巴是富贵相。后来我仔细想想,其中也有科学道理,受地心引力的影响,哪位老人的耳垂和人中不耷拉?岁数老了当然耳垂大,人中长了。快饿死的人,能有个圆圆的下巴吗?有圆圆下巴的人当然家境富贵了。和尚还说:如果男人长得女人手,白白肉肉、细细滑滑;女人长得男人手,见骨不见肉,主贵。这当然也是生活中的常理,女人一生辛苦,嫩手变成了干粗老手,而把老公养得白白嫩嫩,不就因为老婆太勤劳,家道当然因为老婆的勤劳而容易兴旺,让家里的男人养尊处优,连毛巾都不拧一把,男人的手能不细吗?这样的家庭能不显贵吗?

同样的道理,医学报告说睡八小时最健康,但是睡不足六小时和睡超过十小时的反而短命,乍看起来好像有点不合情理,但是你进一步想想,一个人总是睡眠不足,当然容易生病,一个人睡得太多,可能因为他身体已经不好,不得不多休息。有一年,隔壁老邻居逝世,很多他的亲朋好友前来吊念,他的有些亲戚满面慽容地指着屋前一棵老松树说:“自从老人病,这树就不对劲,瞧!现在已经干枯了。”还叹了口大气说:“这棵树也真有灵啊!”,其实,自从老先生病了吼,家里人就没有空照顾老松树,已经有很久没给浇水了,因此,老松树才会干枯的,这跟树灵不灵没有关系,但人们还是喜欢把这些归于因果,其实,和尚的很多咒语都是生活中归纳出的常理表达,也是根据天干地支以及人与自然那种和谐关系总结出来的,另外人的自我暗示也是非常重要的,否则怎有吓死一说呢,因此,信不信和尚的咒语都只能由自己的思考来定夺。

  评论这张
 
阅读(1055)|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