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原创]  

2011-07-04 16:32:01|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岁的广州女生魏茵,一个喜欢旅行的女孩,一个曾作为志愿者去印度宣传预防艾滋病的女孩,一个有过行走云南、东北经历,渴望旅行的女孩,然而,她却在原来民风最纯朴的香格里拉被一个开摩托的人,劫财行凶给杀害了!这不由使我想起我有个老同学,原在上海一家服装公司当老总,退休后致力于积德行善,弘扬佛教,她曾经给我讲过一个佛教中流传的名叫“修桥补路双瞎眼”故事,细细回味,受益颇多,所以也想说给大家听听。

故事说的是北宋年间包拯为相时发生在民间的一桩逸事:在一个村庄里住着一个十来岁、腿患残疾、父母双亡的孩子,这个孩子不但孤苦伶仃,而且生活十分困苦,甚至靠乡邻施舍或乞讨活命。这个村子的前面有一条河,往来村民和路人需涉水而过,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十分不便,每当河床涨水时更是无法通行,但年复一年,谁也没想改变它。只有这个孩子天天捡石头,堆在河边,人们看到了,就问这个孩子为什么要捡石头堆在河边。孩子回答说,要修一座石桥,为乡邻行走方便,众人不以为然,认为孩子在说疯话,大多哈哈一笑了之。可是日积月累,年复一年,石头堆成了小山,乡邻开始改变认识,并为这个孩子的精神所感动,大家都一起投入到了捡石、修桥的行动中。

乡邻请来了工匠,开始建造石桥,这个残疾孩子更是全身心投入其中,可是桥尚未建成,这孩子却在一次凿石头中崩瞎了双眼,人们痛惜、怨恨,怪老天不公,说哎呀,这么可怜的一个孩子,一心为大家,却招来这样的报应。可是这个孩子本人却毫无怨言,每天摸索着在修桥的现场上干着力所能及的活,在大家齐心合力下桥终于修成了,众人欢呼喜庆之余,无不将怜惜、赞叹的目光聚向那个孤苦伶仃的原本就一条腿残疾,现在又瞎了双眼的孩子身上,孩子虽然什么也看不到,但脸上露出了平生以来最欢乐的笑容。正当大家欢庆雀越之时,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似乎要为这座石桥洗去浮尘,一声震耳欲聋的巨雷过后,众人发现孩子已被巨雷击中,倒地身亡了,众人惊呆了,随后压抑不住的情感喷泻而出,叹息孩子命苦,指责苍天不公。就在这个时候,恰巧民间称之为青天大老爷的包拯包相爷路过,百姓纷纷拦住官轿为孩子鸣不平讨公道,求解包相爷:“好人为何不得好报?”食人间烟火的包相爷被村民情绪所带动,挥毫疾书,写下了“宁行恶、勿行善”六个字后拂袖而去。­

回到京城,包相爷也常常在心中为那孩子行善事得恶报之事十二分不解,三思之后还是为题那样六个字觉得不妥。第二天,皇上退朝后非要拉他到后宫说话,原来前些天,皇上新添了一位龙子,小皇子十分招人喜爱,可就是整天啼哭,于是皇上特意让老包去看看。老包见那孩子肌肤如雪,嫩白的小手上有一行字。近前一看,正是自己写的那六个字“宁行恶、勿行善”。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赶忙伸手向字擦去。老包伸手这一擦不要紧,小皇子胳膊上的字迹瞬间变得踪迹全无!说来有趣,皇子手上的那六个字在包拯眼里是字,在别人眼里却只不过是块胎记,皇上见皇子手上的胎记被老包抹去,唯恐抹去了福根,便不依不饶的斥责包拯。包拯连忙跪下,口称“罪臣该死”,然后将自己在气头上题字一事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皇上甚觉蹊跷,命老包用阴阳枕到地府一探究竟。

包拯通过阴阳枕来到地府,果然真相尽显,原来那孩子上世做恶多端,罪业甚大,偿还那一世罪恶需三世恶报才能还清。阎王原来安排,第一世以残疾之身孤苦伶仃;第二世以双眼瞎了却残生;第三世遭雷击暴尸荒野。那孩子第一世转生穷困残疾,但痛改前非,只想为别人做好事,于是阎王就让他一世还两世的业,让他崩瞎了双眼,可孩子不怨天尤人,只是默默的为别人做好事,阎王就把他第三世的罪业也拿过来一世还,所以雷击毙命。阎王爷问包拯,三世恶业一世还,你说是好还是不好?一世还了三世业,因为他专行善事,心里只是想到别人,毫不考虑自己,某些方面已达到“不修道已在道中”的境界,积德甚多,故而死后立即转生为当今皇子,享受天子福份。

“好人有好报”这是佛家劝人向善的说法,只是现实生活中人们常常看不到善恶终有报应的结果,让人对“好人有好报”有些悔意,从佛家的轮回论来讲,今生的福是前生修来的,今生的祸或许也是前世种下的,这样的解释,让我们相信好人终有好报,但是,我们常常看到却是有很多好人吃苦受穷,甚至遭难,坏人却发达享受,横行霸道,这样,就容易使人不愿意再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所以会有这些认识上的误差,原因为自己不是一个大根基之人,老天不可能把前世功过都讲给你听,前面讲的故事虽然只是民间传说,但故事中讲到的那个瞎眼孩子,看看都是祸,其实阎王爷已经是让他三世恶业一世还,这大概就叫作“人在做,天在看.”,而 杀害魏茵的凶手一定要让他受到阎王爷最严厉的惩罚,让他一世恶业三世还报。

现在的抢匪已经不讲劫财不劫命的“职业道德”,这是因为他们已经什么都不怕了,就算要遭到一世恶业三世还报的惩罚,对于这样的人应该让他永世不予翻身,打入十八层地狱。人应该多学学我那老同学,致力于积德行善,弘扬多做好事,不做坏事,想信“人在做,天在看.”,,好人不会一味的受苦遭难,坏人行恶也一定会遭到报应,虽说人一出生,命运是不一样的,有皇子的命运,也有天生残疾的命运,这或许是前世的因果轮回吧,你可以不完全相信这个,但现在很多现象,科学不一定完全能够得到解释,有时候还是可以相信这句话,很多事冥冥之中好象都有什么人在安排,因此,我们为人做事要看轻看淡,把人生成败得失看成过眼烟云,多积德行善,多做好人好事最终一定会让我们受益无穷的,阿弥陀佛!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25岁的广州女生魏茵,一个喜欢旅行的女孩

 

                    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25岁的广州女生魏茵,一个喜欢旅行的女孩

 

  评论这张
 
阅读(1033)|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