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宠物狗前说人品 [原创]  

2011-08-25 16:37:43|  分类: 小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意中发现小区里的狗越来越多了,开始还只见到是一些小狗狗,后来一些大型犬也加入其中,这些大狗立起来比3,4岁的小孩都高,有点怪吓人的。以往狗还都老老实实地用狗链拉着,现在自由穿行的狗也不少,每当夜幕降临,你拖着疲惫的身影匆匆回家,冷不防后面一条魅影从你身旁一闪而过,足够把你吓个半死。文明溜狗的人,是狗走到哪里,人跟到哪里,但我看到更多的是,对狗一点儿都不尊重,你想要它们拉到那里,就把它往哪边拽,动作很用力,对狗很不客气,这可能就是现在养狗人的特点,养狗只为自己。

很大一部分人养宠物狗是为了炫耀,为了攀比,很少有爱心,有公德!养宠物狗代表富裕,只是一种代表有品位,因此他们养狗的时候,眼里、心里就只有自己的宝贝狗狗,环境、他人利益之类问题,通常是不予理睬的。比如,对狗狗的大小便,他们采取的是听之任之的态度,自己的爱犬随地大小便之后,他们通常都是一笑了之,并不加以处理。因此,居民小区内的幽静小径,狗屎往往俯拾皆是,记不清有多少溜狗的人,任由着爱犬抬起一条腿,不管何地,飞流直下,乐而忘忧,看着自己爱犬的不雅动作,脸上竟然会露出快乐的微笑,完全不顾及污染周围环境,而且咬伤他人事件也时有耳闻。

最可恨的是一些狗主人自认为成为高档的人了,可是做的却连狗都不如,在与小区居民的交谈中,常常听到一些养狗的事令我难忘,说来给大家听听:有一位80后的美女,人长得相当漂亮,家里养着一只“西施”,取名“非非”,每天都要带它到小区绿地里溜狗,“非非”也象它主人一样野蛮任性,美女有天在家里做面膜,就命令她老妈去溜狗,她老妈刚好这几天风湿病发作,全身的骨头都疼痛,但为了女儿还是遵命去,但狗儿就是爱欺负老人,在溜狗时不知怎么的扯松了绳子,它一缕烟跑得无影无踪。老人找不到狗,气得美女差点把她老妈赶出家门,并扬言如果真的找不回狗,今生就不再认老妈!幸亏最后小狗还是有点“人性”,玩够了自个儿跑回家门口等主人开门。

还有一个养狗女士更气人,已经七十多岁的老母亲在给她溜狗时,不小心让狗给进小区的小车撞了,这女士听到后赶紧下来,在与小车司机争吵中,一腔怒火无处发泄,竟然大骂其老母亲,大庭广众之下,老母亲受不了这个侮辱,抬手打了女士一巴掌,这女士连忙打电话给丈夫,说是被人打了,丈夫急急赶到本想为老婆出气,一问才知道是丈母娘打的女儿,还能说啥?如果到此为止,也就算了。这女士觉得自己吃了亏,指着老母亲讨要狗的抚养费,并声称不认母亲了,叫她滚蛋,那气势,不要说“人情”,连“狗情”也没有一点点。

象这样为养狗产生的气人真的很多,还有一对退休老父母去看女儿,因为用剩饭喂了女儿的宝贝狗,这位女儿把母亲大大的骂了一顿:“怎能用剩饭给宝宝吃?它爱吃香肠的,宝宝吃出病来,你负得了责任吗?”,老人家说:“你去看看我和你爸吃的是啥?我来的时候,饥肠辘辘的,你连水都没给我们倒一杯,我只好上街买包方便面来充饥,我还不如你的狗”,女儿正在气头上,一时失口:“你怎么能和我的狗狗相比”,气得老人家哭哭啼啼地对老伴说:“我们在女儿眼里连狗都不如了”。老父亲一气之下,拉着老太婆就走,嘴里还不停地自嘲说:“人不能老,老了连猪狗都不如”。

这些人与狗的事令人难过,我认为,养狗首先要视乎狗主人的素质,是人重要,还是狗重要?人情皆无,遑论“狗情”?把自己生身父母看的都不如自己养的一条狗的人,还配养狗吗?真正爱护动物的人,真正有爱心的人,是不会这样养宠物的,豢养宠物狗不只是为了供自己的一时欢娱。我并不反对养宠物狗,如果经济条件和居住条件允许,你养就是了,有狗医生为狗服务,让爱犬吃香喝辣,没有什么不可以,但是有一条,你不能伤害到其他人的利益。如今城里大多数人都是居住在普通的居民小区里,一家一户就隔着一堵墙,你把爱犬养在阳台上,那臭气就弥漫在整个小区里,弄的人人掩鼻,加上有些狗主人自己的道德品质不怎么样,让狗到处拉屎,更是臭不可闻,甚至舍不得化钱给狗检疫,传播疾病,那就更不用谈了,象这样的人真的有点不配养宠物狗。

拳养宠物狗的二三事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12)|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