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超市中雷人的怪事 [原创]  

2011-08-08 16:52:12|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那儿的大超市是家旗舰店,特别的大,楼上楼下好几层,大热天空调特别足,又正逢暑假期间,引来了无数带小孩的家庭来超市,其中各种各样的状况也不断发生。那天我去超市就遇到很雷人的一幕,一位年轻的妈妈推着一辆儿童车,里面坐着可能是她的儿子。突然小孩说了声:“我要尿尿”!他妈妈赶紧说“等着啊”,快步跑到柜台旁扯了一个食品塑料袋,整个过程十分迅速,貌似训练过一般。一眨眼拿着塑料袋回到了小孩面前,他妈妈拉下小孩的裤子,把塑料袋往小孩前一伸,小孩子就对着塑料袋开始尿尿了。周围很多人瞪着她们,他妈妈若无其事没有一点惭愧,我看不过去,说了句:“你怎么能这样教育孩子的”?他妈妈说:“我们又没有尿在地上,没有错啊”!真的让我无语,大庭广众之下如此不文明,她还振振有词,这样的教育方式,以后的孩子长大了,会成什么样子呢?我真不忍心用文字写下来。 

更雷人的是,后来我走到食品货架前选饼干,突然听见旁边有小女孩在叽叽喳喳地笑声,如天使般的笑声吸引了我,我赶紧转过身去一望,发现有一对小女孩,只见大一点的女孩正用左手拿来一包饼干,慢慢拉开包装,用右手取出饼干,竟然往嘴里放,还边吃边笑,而小一点的女孩也学着样,手拿饼干自说自话地吃,这时还听大女孩告诉小女孩:“好吃,好吃”,两个小姑娘目中无人地继续吃着,拿着,笑着。我还没遇到过这样的事,这不是在偷吃食品吗,虽然二个小孩不是“职业”小偷,而只不过是孩子本能的不懂事反映,但孩子的家长怎么不阻止她们。于是我放下手中正在挑选的饼干,开始搜索起孩子的家长,寻了一圈,我认定一位打扮干净利落的老阿奶正在东张西望地找着,我立即赶上前,小声地说:“老阿奶,你是找俩个小女孩?”,老阿奶有点吃惊地恩了一声,我压低声音说:“她们在那边吃饼干呢,您快过去吧”,老阿奶:“是吗?” 老阿奶这才慌忙地埋怨小女孩:“奶奶没交过钱的东西不能吃啊,吃了警察叔叔会抓走你们的。” 但是不管老阿奶怎么说,两个孩子还是继续吃着笑着。老阿奶对小女孩实在没办法,只能抢夺起小女孩手中的饼干,这又引起了小女孩的哭声,我连忙上前劝阻“老阿奶,别夺孩子的饼干了,她们还小,看见饼干拿起来就吃也很自然,你快到收银台把钱付了,以后要告诉她们,这样吃是不光彩的事儿,要是养成这样的习惯就麻烦了”。

孩子在超市里随便尿尿,随便拿东西吃,这到底是谁之过?孩子的习惯是大人给养成的,孩子的看护人有不可推脱的责任,带孩子第一次去超市买东西时就要告诉孩子:“不准拿超市里的东西”,如果想要这个东西就要放进购物车,不要让孩子直接拿在手里,告诉孩子,只有交钱了才能拿,才能吃;超市虽然规定了“不准在超市里吃东西”,可是这么大的超市,真正做到还需要大家自觉遵守,家长为了避免孩子哭闹,买的东西没交钱就给孩子打开,虽然出店时再补交,但是给孩子造成的印象可能会误认为超市里的东西是可以随便吃的,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养成极其不好的习惯。同样,小孩子尿尿也是正常的现象,但作为孩子的看护人一定要注意自己言行,什么地方不能尿,要给孩子当一个好的模仿榜样,家长日常的言传身教很重要,希望留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的全是最美好的形象,不要让一张白纸留下任意不好的黑点。

                 超市中雷人的怪事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超市中雷人的怪事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54)|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