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枫红深秋游日本(二) 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2012-01-12 15:50:04|  分类: 感悟日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箱根,是个我很早以前就想去的地方,因此这次到日本旅游第一站就选择箱根,由于在前都是网上看的介绍,印象中的箱根是很传统的民族风,那么的古香古色,其实不然,虽然没有很古香古色,但是整个环境都很原生态,在箱根旅游的二天里,总的给我感觉是非常原生态,大多数看到见到的都非常清新,非常干净,一片宁静和安逸,就如世外桃源,与世隔绝!仿佛整个箱根被蓝天、白云、森林环抱着,我第一次入住日式温泉宾馆,第一次穿着和服吃日式饭菜,第一次泡日式野外温泉,在火山口看硫气缭绕的火山喷烟,品尝温泉泡熟的黑玉子,乘坐欧式海盗船畅游芦之湖,让我逍遥地畅游了一番大自然。

 箱根是日本最負盛名的温泉之乡,有山川、流泉、湖泊等丰富的自然景观,距东京90公里,40万年前,箱根一带曾是熔岩四溅的火山口,而现在却是翠峰环绕、碧波荡漾的世界知名旅游盛地之一,尤其是箱根的温泉名传海内外。箱根有一个火山口叫大涌谷,终日白烟缭绕,常喷出大量带硫气体,从大涌谷还可以看到终年积雪的富士山。箱根非常大,到处是翠峰环拱,溪流潺潺,景色十分秀丽,从各个角度都有游览箱根的电缆车、登山电车和空中缆车,还能乘坐仿制17世纪法国帆船舰艇建造的海盗船畅游芦之湖,终年游客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故又享有“国立公园”之称。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从东京的新宿出发,搭乘小田急线直奔箱根,小田线是日本的一个小铁路公司,专营箱根这条线。到箱根游的特点是“五站五行”,-就是要经过五个车站或码头,换乘五种交通工具。箱根汤本车站好像是景区的入口处,不跟团来箱根旅游的,基本上在汤本站下车,然后再一个一个换乘其他五种交通工具达到箱根的各个景点游玩。这是小田原箱根汤本车站的外景。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这是小田原箱根汤本车站的西出口,还相当的现代化。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一般来箱根旅游的都不在汤本车站下车,但我却选择了下车,因为我想去参观一下小田原城址公园,小田原城址内种满了樱花,春天的时候小田原是观赏樱花的胜地,这个公园也被日本选为樱花百景之一。还有护城河,河水很干净,里面有很多鲤鱼,还有鸭子,园门口红色的桥叫做学桥,至于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我就不知道了。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从小田原城址公园再回到汤本车站,同站搭乘上第二种交通工具登山电车,登山电车据说是日本唯一的用来爬山的电车,设计采用我们祖国詹天右曾经想到的办法,人字形,所以感觉登山电车有时在前进,有时在倒退。登山电车直奔第三站---强罗站,登山电车还是蛮新的,沿着崎岖的山路缓缓而上,浓密的树林不断地向后躲去,山坳间的小房子也不断地向我们点头哈腰,只有那飘逸的钢缆骄傲地引领车体稳稳地攀登,沿途还经过一个名叫小涌谷的车站。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大约乘了40分钟,第三站强罗站到了,强罗站其实就是一座大木屋。下个车,我到强罗镇看了看,镇上很幽静,行人很少,镇内有两个景点,好像是展览馆或者是博物馆这类的,记不清了,反正很有历史意义,小路顺山而上,偶尔有小汽车从身边擦过,感觉和东京完全是两个世界。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又回到强罗站,换乘第三种交通工具,玲珑的索道车,直奔第四站,桃园台。索道车像一个大灯笼,逍遥地在空中飞!看外边朦朦胧胧的,好大好大的雾,好像在梦幻般的仙境中飞行,我还在飘飘然然中,一股刺鼻的硫磺味直冲喉咙,正想咳嗽透一下气的时候,大灯笼已经慢慢的向一片小房子滑去,原来这里还有一个中继站,我们没有下来,而是继续乘坐大灯笼与对面的灯笼擦肩而上,迷雾再一次包围着我们,更好像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车到早云山车站,我们全部被善意地赶下索道车,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走出站台,我发现了雾的奥秘,原来这雾是硫磺烟,是当地著名的一景。硫磺烟与山雾交织在一起,便形成了眼前奇特的景观,半是硫磺烟,半是山上云,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雾就是在这硫磺山中冒出来的,好像冬天的暖气管道爆裂后喷出的热气,游人纷纷走向近处,要看个究竟。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山前的木桩上写着:“大涌谷驿-----海拔1044米”。  沿着小路向上走至半山腰,看到满山的蒸汽来自于大大小小翻腾的硫磺温泉,温泉水的温度高达80-100度,一个日本人戴着厚厚的皮手套,把一箱箱鸡蛋放进温泉中,再把煮好的几箱鸡蛋取出,取出的鸡蛋成黑色,日本人叫它黑玉子,据说吃上一个黑蛋可以延长7年的寿命,真是延年益寿保健康的好东西!我买了一袋,尝了2个,味道和煮鸡蛋一样,只是多了一点硫磺味。看到普通鸡蛋变成价格不菲的“长寿”黑鸡蛋的全过程,不就是在火山温泉中煮熟,皮儿黑了,瓤还是白的。只是不论外国人还是日本人,大都人手1个,日本人还有成袋买给家人,带回去作为旅游纪念品。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来到海拔1050米地标纪念石前,正巧遇到一群日本小学生,他们先到纪念石前准备拍照,看到我也要拍照时,他们就主动让到一旁让我先拍,当我用弊脚的日语向他们致谢时,孩子们都微笑的回礼,非常有礼貌。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告别了硫磺山,又钻进大灯笼的索道车,继续前行。大约20分钟后,一片朦胧的水面展现在我眼前,又是一个新的景点,第四站“桃园台”到了。感觉这是一个较大的站,里面有小卖店和餐厅和咖啡店。店外边,有一群烟民在喷云吐雾,想必是要与硫磺山的烟雾试比高低。在这里我要换乘第四种交通工具--海盗船,日文叫海贼船。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在开船前的间歇,站在岸边,我遥望茫茫的水面,没有感觉什么特别,难道这就是著名的箱根芦之湖。芦之湖是四千多年前因火山活动而形成的火山湖,它背倚富士山,视野广阔,远处的山峰峦叠嶂,据说这里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富士山,可惜我没有看到。环湖步道遍植青松翠杉,与山湖辉映,景致怡人,富士山明信片就有在这里拍摄的。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上贼船了!登上海贼船,我们向第五个景点进发----箱根町港。尽管外边是烟雾弥漫,一望无际,甲板上可是热气腾腾,艺人一边卖弄着杂艺一边兜售着商品,游客们也是纷纷随声附和或合影留念,船在芦湖上行驶了半个小时,终于看到了第五站到了----箱根町港。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第五站“箱根町港”到了,想不到箱根町港还真热闹,由于正值枫叶盛开的季节,侯船室外的几家店铺门面被层层红叶围住,那是印刷在纸上的红叶,处处是介绍红叶景点的资料,齐齐的放在那里,让人们随意取阅。看着这被小小红叶一片片包围着的海洋,想像着枫叶红满山的箱根,日本人真的是很会制造气氛啊。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游完芦之湖,我又来到箱根最迷人的旅游景点“芦苇荡”,那是在回箱根汤本车站的途中,遇到的是一处望不到尽头的芦苇荡,看到许多日本人沿着小路往深处走去,气势浩荡,想不到来此地旅游的都是日本人,据说很多日本电影都在这里取景的。 

枫红叶黄漫游日本(二)箱根的风与景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原来这是箱根町仙石原台岳山麓下最美的景点,一片金黄色的芦苇在随风摇摆着,正是观赏芦苇的好季节。来到此地旅游的游客都表示,这样如同金色的、地毯般的、壮丽的芦苇,他们还是首次亲身体验。微风中,当那片宽阔的、 沙沙作响的芦苇荡出现在我眼前时,我忍不住轻声叫起来,那真是太美太美了,整个芦苇荡漫延在山坡上,并申向远处,芦苇淡淡的青黄色和山坡的翠绿相映得赏心悦目,整片整片的芦尖在微风中齐齐的摇摆,有一条小路,在丛中忽隐忽现,路上依稀看到游人,我不知道芦之湖是否是因此而得名。乘上第五种交通工具---BUS,我又要去箱根游的精华,入住日式温泉宾馆,穿和服吃日式饭菜,泡日式野外温泉。

  评论这张
 
阅读(101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